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初秋的週日+藝術

似乎今年夏天炎熱的日子不算太多,轉眼間過完中秋節,時序也就入秋了。北加州初秋的天氣有點變化莫測,幾天寒涼幾天暖熱,前兩個晚上才換上厚點的被子,後兩個晚上卻又得換成夏被。大家都說是"秋老虎",也就是美國人所說的"印地安夏天"(Indian summer)。秋老虎可以來了去,去了又回頭,如此流連忘返一陣子,氣溫逐次降低,最後才會在北風吹促下離開。所以目前十月的暖秋,應該好好珍惜。

週日一早去爬山,清晨的戶外溫度如深秋,當然要穿著外套夾克,但是走了半個小時後,燦爛的陽光就讓全身溫熱起來,必需脫掉外套了。如此一步一腳印地貼近自然,也讓身體無比暢快地邁步前行。清早爬山開啟一天的活動真是好。回到家坐在後院吃brunch看書報喝咖啡,陽光灑在花葉樹叢間,鳥鳴唧唧啾啾,唱著初秋的委婉和溫馨。柿子樹上果實纍纍,渙漾著美麗的橘色,吟詠著豐收。但是三不五時地,我們得放下手中的書報去追趕貪吃的松鼠,以保住柿子豐盈圓美的形象。這也是生活中必須的小插曲。

今天天氣非常舒適,這個美好的週日下午在史丹佛大學的Bing Concert Hall正舉辦Art Open House,於是約了Jenny一同去遊玩。今天下午Bing音樂廳對外開放,並且在室內與戶外舉辦各種不同的音樂、舞蹈、雜耍、特技表演和兒童工藝區等,讓社區民眾們得以全家一起來體驗音樂廳、藝術活動,也享受一個歡樂的時光。音樂廳正對面就是崁特藝術中心和Anderson Collection,我們當然也過去看看展覽。覺得史丹佛大學擁有豐實的文化和藝術又平易近人,真的是社區的驕傲和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