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Los Gatos -- 風情小城

今天中午與讀書會的會長芬娜、秘書長Winnie與Jeanie,約了一同午餐,因為明年一月開始,我要接任讀書會的秘書長,也就是幫忙作事與連絡的人,如此也可以與書友們多些互動與認識。紫藤書友會目前有二十九人,每兩個月一次的聚會有十幾至二十幾人參加,出席率算是不錯的。 今天的聚餐在Los Gatos的Wine Cellar餐廳,主要就是為了工作交接與交代。

Los Gatos這個小城格局還不算小,距離Cupertino約十八分鐘,我卻還沒有到它的Downtown逛過。今天聚餐後剛好有這個機會遊走大街小巷,發覺這個小城蠻有品味的喔,有很多不錯的餐廳,也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服飾店、畫廊、藝品店、精品店、古董店、Apple Store、咖啡館等等,有不少女士們的穿著顯得時尚些,比較像大城市裡所見的,可知此地算是比較富裕的區域。Los Gatos是西班牙文,意指"山貓",原來是Santa Cruz 山區的原住動物,而這個小城因落座在Santa Cruz山腳下而得此名。

美國各地的小城,很多都各具風情,都有悠閒浪漫的步調,遊走其中,讓人覺得工作是不重要的,生活才是核心價值所在,那麼如何讓生活更具意義,就看各人對生命的哲思囉。

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Albert的木工作品,很精采

Albert最愛木工課了,可以學習用各種不同的木工機器,做出許多自己喜愛的東西,當然開心呢。學習了一年下來,手藝越來越巧了,作品的技法形式也多樣化。上學期作的龍,送給了Uncle Jim。Daddy也帶了兩件作品回台北。這學期做了一幅熊的圖像,送給了在台北的大表哥。另外還做了一個魚的盤子,可以放小東西,以及一個美麗的Deer Box,畫面切割的很精細喔。Albert對作品很認真也很挑剔,自我要求很高,一點小瑕疵都會碎碎唸,作品都要一磨再磨,確保平滑美觀。倒是希望Albert對木工以外的課業也是如此自我要求,那麼Mommy我就能夠安心,也會輕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