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美麗的鬥魚

居家避疫至今已經七個月了,這段時間正好讓Albert在家整治魚缸、建構水中山石、植物以及養魚、蝦、蝸牛等。目前家裡已經有了大中小三個魚缸,分別放在他的房間、客廳和餐廳。放在客廳的魚缸裡養的是主要一隻鬥魚。還有十一隻的小魚和三隻不同顏色的蝸牛。

這隻藍色鬥魚穿著紅色的百褶裙,悠游在水中漂動的綠色植物中真是漂亮。她就如同荳蔻年華的小姑娘,有時在轉身回望時輕巧地擺動著如絲綢般的美麗裙子,有時在向前游時昂然地張揚著如佛朗明哥的舞裙,有時似乎害羞地隱身在石頭間、把頭依偎在樹枝旁、或窩在角落裡;真是千嬌百媚也有著萬種風情。

一個月前,這個小姑娘生病了,身上長著小白點,顯得毫無生氣,垂頭喪氣地躲在魚缸的角落石頭裡好幾天,讓我們好擔心。Albert趕緊去買了藥來治理水中的細菌。還好過了一週後,小姑娘身上的白點消失了,漸漸地恢復既有的神采,才讓我們安下心。

小姑娘似乎認得人了,Albert靠近魚缸時會餵魚飼料,她就會很開心的過來享受美食。而我通常是靠近魚缸觀賞,看看她是否安好。她也總會游過來,在我前面展開美麗的裙擺打個招呼,如同跳舞般地旋轉迴游,身姿優美典雅,讓我百看不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