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Bouquets to Art 2014

為了頌讚春天的瑰麗美好,舊金山的迪揚博物館(de Young Museum)在3月18-23日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春季特展"Bouquets to Art",邀請了舊金山灣區125位花藝設計家們,運用當時盛開的各色奇花異草,為館藏品設計花卉搭配展出。這些花卉設計有的古典、有的現代、有的充滿了前衛的思維,都顯現出了設計者們豐富的想像力與花材組構的能力與巧思。

這項極受歡迎的特展在今年已經邁入第30年,今天是開展第一天而且是週二,館內卻是滿滿的人潮,因為花卉的展出在第一天應該是最鮮潤最美麗的吧。

自古至今文人與藝術創作者們運用著各種媒材來吟詠、歌頌與表達他們對大自然無所不在的感動與回應。藝術品或文學著作可以長存人間,然而花卉的生命卻是短暫的。於是我們更要珍惜這些美麗感動的時刻,要捕捉住她們的各色姿態與容顏,烙印在記憶中也收藏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