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Miller Band Concert

週二(12/15)晚上是Miller Band 的冬季音樂會,樂團的制服是黑色加上鮮黃色的領帶,蠻有演奏者的樣子,Albert穿上了制服,看起來很斯文(其實仍然是挺頑皮的)。今晚的音樂會,由Jazz Band先演奏了三首樂曲,接著是Albert參加的Mustang Band演出五首樂曲。在各地教育經費緊縮的時節,學校仍然努力的維持音樂的教育,讓人慶幸。因為各種才藝的訓練與養成,是培養孩子成為"全人"不可或缺的項目。

今年Albert長高不少,與家中的聖誕樹一般高了。很快地,就會比Mommy我還高。中學時期的孩子,是成長與變化最大的時期,他們不斷地在蛻變著,似乎每天都在宣揚著他越來越需要的獨立性與自主性。也讓Mommy我覺得自己似乎越來越渺小,也必須越來越退讓與包容。於是作為父母的權威與尊嚴,也逐漸地瓦解與淡化。現代的父母能夠與子女作為朋友,才是相處之道,但常常是,談理論容易,實行上卻需要非常的用心與用力。現在只能感慨,作父母是一輩子的學問,有無窮的挑戰,而且不容退縮呀。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青青合唱團年度公演

青青合唱團是灣區的一個男女混聲合唱團,由一群愛好唱歌的人士,於一九八一年成立於史丹佛校區,至今已經有二十八年歷史,誠屬不易。每年一度的公演,口碑極佳。很高興獲得今年度在聖塔克拉拉大學演出的票卷,得以免費聆聽他們的演唱。前幾天下著大雨,又濕又冷,週日天空卻難得的一掃陰霾,讓我安心的開車出門。

聖塔克拉拉大學Mayer Theatre座位約600,當天座無虛席,幾乎都是中國人,覺得好像回到了台北呢。兩個小時的演唱會,節目很精采,不只是傳統排排站的大合唱型式,青青合唱團的成員還很有演戲的天份,演唱當中融合了舞蹈表演、徐志摩詩的朗誦、舞台劇般的演出,溫馨感人、活潑生動。可以看出他們非常用心的策劃與製作節目,而且品質不錯喔。

青青成員都是中年以上的人士,每週六下午練唱,在各自繁忙的工作與生活之餘,能有如此的演出成績,真是讓人敬佩。可知,個人的興趣與愛好的養成與持續,是伴隨我們一輩子的最好夥伴,不論是音樂、藝術、運動、閱讀等等,都是豐富人生不可或缺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