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Crystal Children's Choir募款晚會

晶晶兒童合唱團(Crystal Children's Choir)在灣區成立已經有十五年了,團員有1200人,仰賴一群熱情貢獻的音樂老師與義工家長們的努力,成就有目共睹,數次的出國表演,也帶給孩子們豐富的生活與音樂體驗。今年為了籌款興建「晶晶音樂會堂」,特別在十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在聖何西的Double Tree Hotel舉辦募款餐會,約有三百餘人參加,我也很榮幸地參與盛會。今年募款餐會的Flyer與Ticket是我幫忙設計的,與有榮焉。

活動前,晶晶的老師與義工家長們不辭辛勞的開會討論細節、處理繁雜事務、找廣告、找贊助等等,忙得不可開交。當天晚會非常成功,晚會主持人實在很重要,Bonnie 與晶晶的校友Jo Jo一同引介並串聯活動,讓場面生動活潑,毫無冷場。而且孩子們的表演非常精采,Live Auction熱鬧也極具成效。晚會最後高潮由來自晶晶的高中男生清唱團"Retard"演唱,人聲分部搭配美妙,感動全場,"Encore"無數次呢。

音樂實在是人們生活中的好夥伴,是提升並鍛鍊心志、陶冶心靈,也是抒發情感與情緒的最佳管道。音樂教育是許多父母們所重視的,因為我們都期望孩子們的未來,能夠在音樂與藝術的陪伴中,更為豐富多采而且踏實。

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高木森教授畫展

高木森教授是我的房東,他與師母Angel對我們很照顧,在他鄉異地有個好房東,真是令人安心。高教授在聖荷西大學教授藝術史,自己也是位水墨畫家,數十年來致力藝術創作不間斷。這次在硅谷亞洲藝術中心的個展,展出了歷年來的精品五十件,畫法多樣包括:傳統工筆、潑墨、彩墨,以及現代化的拼貼、揉搓、剪裁等的融匯運用。題材廣泛,函蓋對唐詩的演譯詮釋、禪趣的表意、輪迴的思索、歷史的傳奇、道教故事、美國風景、台灣風景,甚至外星客等等,呈現出他從生活中感懷古今的思趣。每一幅畫旁邊,都有他創作時的感想陳述,可以知道高教授似乎總是保持著年輕的心,在觀看這個世界,與之互動,繼而暢快地表現在作品中。

作為藝術家的圓滿,即在能夠隨興表達自我,成熟地表現作品的境界,悠然自得,自娛娛人,也就無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