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Lynbrook Graduation

6月是畢業的季節,對此地的孩子們來說,高中畢業似乎比大學或研究所畢業還令人興奮,因為高中畢業大多18歲,算是大人了,也就邁進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真是值得慶賀。

6月2日Lynbrook在附近的教堂舉行傳統的baccalaureate活動,有畢業生演唱、表演樂器、畢業生代表致辭等,很溫馨地回顧並告別高中生涯。6月6日(五)是正式的畢業典禮,我們早上8點15分就到達學校。典禮在足球場舉行,我們趁早找了個好位子以便觀看。典禮在9點30分才開始,天氣很好當然太陽也很大,加州夏天的太陽可不是唬人的,大多數家長與其親朋們都戴著帽子、太陽眼鏡,耐心地等待著。

典禮由畢業生進場開始,男生穿藍色的袍子、女生穿白色的袍子。看著400位畢業生循序入場,相信每位家長都會覺得人生的漫長旅途,孩子們完成了第一個重要階段,為未來奠定基礎的初步階段,也該為他們感到驕傲。校長與學區委員的致辭,非常溫馨感人也鼓勵著孩子們,在展望未來、努力前行之際,生活中或許有低潮和晦澀,但是別忘了愛他們的家人永遠在旁邊支持他們。他們雖然離開家在外地求學,精神上永遠不會孤單。這應該也是所有父母們想要講的話吧。大部分的孩子18歲就要離開家到外地讀大學,Albert也將在暑假後,到位於Indiana的Purdue University讀電腦,很快地就要開始完全獨立過生活,那麼我們也將邁入空巢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