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加州美麗的海岸線聞名遐邇,從北加州到南加州沿岸著名的景點無數。位於舊金山西北邊約30英里,突出於太平洋之中的「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也是極受遊客喜愛的地點之一。在旅遊達人碧雲的推薦下,Henry和Sophie規畫了7/16-17兩天一夜的「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之旅,我們共八人分乘兩輛車出遊,計畫夜宿"HI Point Reyes Hostel",回味一下學生時代睡多人房上下舖的滋味。

佔地約七萬一千英畝的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臨海廣闊的環境裡樹林和草原疊翠,間錯著點點野花,自然野趣橫生。此地繁多的物種,包括有山貓、海豹、灰鯨、大白鯊、麋鹿以及豐富的鳥類等等。還有大片的牧場以及無數乳牛。廣袤的山巒和80 英里長的海岸線,襯托著遼闊的大海和蔚藍的天空,當然是都會人士遁入大自然的好地方。國家公園裡有無數的登山步道,提供不同的生態和景觀,也是享受森林浴的登山客們極佳的選擇。來到此地讓人不自覺地就放空了思緒,來享受它的美好。

7月16日我們在中午左右抵達Bear Valley遊客中心,就在旁邊的野餐桌先補充好能量,而後在Sophie引導下開始走trails,沿途欣賞著各種植物和鳥。在亮麗陽光下的樹蔭,是盛暑走trails時最舒服最美好的庇護。大伙邊走邊聊天,不知不覺地也走了一萬多步,才回到遊客中心休息。四點半我們便到Hostel報到,以便選個好床位。這個Hostel舒適乾淨,又位於公園中,地點非常好當然總是客滿。它有個寬敞的大廚房,正好讓我們一起準備晚餐。Sophie準備了Pasta和Rib,Stephen準備他的招牌地中海沙拉,我帶了Clam Chowder,Yeng Fong準備了甜點等。大家都沒想到在Hostel裡也可以有如此豐盛的晚餐。

飽餐後大家便帶著水果到海邊沙灘上等待夕陽,Henry還說要期待流星雨出現;或許在晚上的睡夢中吧。我們本來想在海邊築營火,特別去買了木材,但是當天海邊的風很大,因此公園裡不准點營火,真是可惜。這片沙灘很寬很長,白浪捲波陣陣襲岸,像串串的白珍珠滾轉流晃,鑲崁在柔細的沙灘裙邊;太平洋的氣息則在風聲中幽迴流轉吟唱著。在夕陽金黃色的光芒刻劃中,沙灘上的細微波紋與海洋的藍色波紋,形成了美妙的對照。我們看著日落至暮色籠罩,才在冷風中哆嗦著離開。

第二天我們都很早就起床,似乎很多人都沒有睡好,大概我們都早過了享受多人房大通鋪的樂趣吧。但是豐盛美好的早餐彌補了一切,吐司、蛋、肉片、麥片粥,還有昨晚吃不完的pasta和沙拉。"吃得好"真是出遊時美好的回憶之一。上午的重點是到此地著名的燈塔。建造於1870年的Point Reyes Lighthouse位於突出在太平洋最頂端的岬岸上,長年裡雲霧籠罩、風勢強勁而且寒冷。風勢過大時,燈塔就不會開放參觀。我們從Hostel到燈塔停車場開車約45分鐘。抵達停車場後,發現那裡風勢真的非常大,又冷又寒又雨。從停車場到燈塔還要走約一公里的路和三百多個階梯,在寒風中實在是很大的挑戰。結果只有Henry, Sophie & Eddie前往探險,其他人都待在車上。但是不久他們三人也折返,大自然的威力不是渺小的人類能夠抵擋的。

而後我們轉往Inverness的Tomales Bay,當地以Oyster著名。但是我們並沒有想要品嚐生蠔,看看就好了。午餐還是我們自己準備的三明治、水果、生菜沙拉等,食物多到大家飽餐後還是有餘呢。而後我們前往Point Reyes Station逛逛小鎮,欣賞壁畫喝咖啡,如此輕鬆愉快地結束了兩天的「雷斯岬國家海岸公園」旅遊。傍晚回到聖荷西,還在Krungthai聚餐享用美味的泰國菜。如此吃喝玩樂非常盡興。

我們定居聖荷西九年,直到兩三年前參加了「矽谷電影與文學俱樂部」,才逐漸認識到此地才華洋溢的各類賢才。這趟旅遊中更發覺周遭朋友群內真的是臥虎藏龍,除了矽谷的科技大老和傑出人才外,還有民歌手、旅遊達人、電影專家/評論家、攝影家、叢書編輯、童書作家、詩人、美食作家、旅遊作家、女作家協會會長、音樂達人,生活藝術家和藝文愛好者更比比皆是。大家都很認真的豐實自己的生活,並且認真的分享,這就是人生的意義吧!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電腦! 電腦!! 電腦!!!

三週前在使用筆記型電腦(Sony Vaio)時,繁忙工作中的電腦突然無預警地關機,而後就再也打不開了。眼前螢幕一片漆黑,豐富多彩的世界消失無蹤,頓時覺得如雷轟頂,讓我不知所措。天呀! 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如此......。霎時如同從文明世界跌入了蠻荒境界,與近如咫尺的無國界資訊瞬間斷了線。還有,筆電裡儲存的所有檔案資料......真真真是無語問蒼天!!!

雖然iPad很方便攜帶和使用,可是我還是習慣在電腦上寫東西以及多方查閲等。iPad是用來閱讀、瀏覽和寫電子郵件的。當然筆電就馬上送修檢查,幾天後獲得的訊息是,得花上數百美元以及數週的時間,還不確定可以完全修復。於是只好放棄那台陪了我六、七年的筆電,但是那曾經有過的革命感情還挺難割捨呢,取回筆電後就將它收入了櫥櫃--退休吧。

請Albert幫忙選擇新的筆電,最後決定買HP Spectre。等了一個多禮拜才收到的新筆電,新設計與功能配備,真的很棒,讓人眼睛一亮。哇! 科技產品確實是日新月異。設定好新電腦的工作環境以及文字輸入法等,還要找回檔案資料。幸好我有個backup hard drive,裡面有數個月前備份下來的檔案資料,雖然不是最update的,至少還沒有損失太大。中文教學的資料也還在,真是謝天謝地。以後要切記每個月做資料備份,這就是使用科技要牢記在心的重要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