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January家的Party

讀書會的書友January是一位甜美的女士,家裡的廚房歷經兩個月的整修完成後,週六在她家舉辦Party,邀請書友們以及許多朋友來玩。在美國,家裡的廚房是凝聚全家人的地方,因此最受重視;有個實用又美觀的開放式廚房,是房子的價值所在,也是女主人最窩心之處。January家在Los Altos,環境雅靜,走I-280不到十五分鐘便可抵達。讀書會書友Miggi原來是舞蹈系畢業,現在則是有證書的廚師,應January之邀為她準備Party的精美餐點。除了美酒佳餚外,January還請了一位鋼琴家來演奏了兩小時,古典與現代的音樂皆有,以饗嘉賓。書友Mei-mei是位率性之人,隨著音樂翩然起舞,Miggi也發揮了她舞者的本能,展現出肢體即興舞動的勁、力與美。

晚上Party的高潮則在讓人驚艷的肚皮舞表演,這位婀娜多姿、嫵媚動人的舞者Wei-wei還是詩人呢,發表過不少詩喔,似乎很難作連想。或許因為能夠敞開胸懷,多方體驗,才會有異於常人的思維與文筆吧。Wei-wei也邀請Miggi與其它人即興共舞,全場熱絡笑聲連連。原來我們周圍有著許多身懷絕技、才華多樣的人,只待去發覺、認識與了解。而Party就是認識新朋友,以及進一步了解朋友的好地方,所以大家都喜歡Party或聚會,為生活添增色彩與歡笑吧。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探訪Fremont公園

上週末是長假期,因為週一是Labor Day放假。覺得應該出去活動活動,於是週日與Jenny約了去Fremont Central Park走路。Fremont距離聖荷西約30分鐘,走I-880或I-680都很方便,它也是一個華人聚集的城市。Central Park顧名思義即位於Fremont市的中央,有四百五十英畝大,中間有一個人工湖Lake Elizabeth,乃以Fremont的姐妹市南澳的Elizabeth市為名。這個公園從1960年開始發展,廣大的腹地設有許多野餐烤肉區、兒童遊戲區、活動區與步道。湖邊景緻還不錯,但是公園外圍與遠方的山丘卻都是乾黃枯地。加州實在是乾燥的地方,許多的綠地其實都是努力營造出來的,也讓人們得更加地珍惜。

我們繞著湖邊走一圈約40分鐘,而後便在烤肉區旁坐著休息。湖邊有許多的鵝、鴨、鷗鳥,還有好多的花栗鼠,它們一點都不怕人,Albert逗弄著它們玩,卻吸引了它們全聚集過來。有兩隻花栗鼠還跳到我們所在的野餐桌上,真是大膽呀。可見這種人造的自然環境,讓各種生物與人類的共存關係,已然形成了嶄新的模式。

下午我們轉往距離不遠的Ardenwood Park & Historic Farm,這個龐大十九世紀的農場是George Patterson所建造的,至今保存著當時代風貌,讓遊客們得以體會與懷想時代的變遷與進步。我們先搭乘古老的蒸氣火車繞過農場外圍,短短的行程裡,看到大片的有機栽種的農地,以及許多尤加利樹。下車後四處遊走,看到孔雀母子自由地在農場裡散步,好悠閒喔,就好像人類的一份子呢。另外還有豬、羊、馬、雞、兔子等等,小朋友們會喜愛的動物。興建於1925年的Tank House,則是農場建築物裡最具特色的,它以風車帶動取100公尺深的地下水,儲存在塔屋的上部,共可儲存5000加崙的水,供給農場所需,長達57年之久。目前的Tank House是2004年重建的。園區裡還有鐵匠的工坊、早年建築與火車的迷你模型展示,以及最早居住在此地的Ohlone印地安村落的保留地等等。遊走此地可以對美國傳統鄉下農場樸實的生活,有進一步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