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Dungeness crab

據說馬里蘭州人喜愛軟殼蟹,佛羅里達州人喜愛石蟹,阿拉斯加州人喜愛帝王蟹,而西岸的加州人則最愛本地的太平洋大蟹(Dungeness Crab),一般認為從Santa Barbara到舊金山灣區捕獲的Dungeness Crab質地最好最鮮美,而最佳時節是11月到6月。觀光客來到灣區都要到舊金山的漁人碼頭,也一定會去品嚐Dungeness Crab與Boudin's clam chowder,才會覺得不虛此行。

舊金山灣區的Dungeness Crab大部分來自於半月灣(Half Moon Bay)北邊約4英里的Pillar Point Harbor。假期當中,我們特別驅車前往這個名稱充滿詩意而環境悠閒自在的半月灣。當天雖然沒有亮麗的陽光,冬天的迷濛灰色與寒風,並沒有讓海邊的浪漫氛圍減少。我們仍然到臨海的"Sam's Chowder House"午餐,餐廳裡滿滿的人,可見此地也頗具盛名。而後到Pillar Point Harbor逛逛,港邊有成排成列的漁船靠岸歇息,走著便會看到某個小船上掛著個牌子寫著"Live Crab",也有人在買螃蟹。我們當然就過去瞧瞧,很大的Dungeness Crab耶,於是買了兩隻美金15元,實在便宜。回家用水煮,非常新鮮好吃,我們三個人吃兩隻crab都覺得太飽了, 如果在餐廳吃可能要兩三倍價錢呢。所以海產最好還是來源要本地的、合時節的與新鮮的,煮法要簡單才能原味具現,而且在家自己煮食更是經濟實惠的享受。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夢幻的城市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與新年假期是全家人團聚的時節,今年聖誕節我們仍然到Irvine與大姐姐、小姐姐兩家人團聚,12月23-25日全家驅車前往Las Vegas,就是住大飯店與吃美食,這次住在整棟建築以金色為構成外觀的Mandalay Bay,它就是所謂的"金碧輝煌"的具現,象徵著富麗、奢華與豪氣。

賭城的大飯店總要各自發揮奇招來吸引觀光客,因此每棟建築物都各自為政,仿古或創新皆有。夜晚的街景在燈光秀下艷光四射且相互競爭比擬,輝映著龐然流動的人潮,讓這個沙漠中豎起的城市,充滿著熱情、趣味、夢想與希望。它吸引著的不只是大人還有隨行的孩子們。

朋友說有個"M&M Store"一定要去看看,它是M&M在美國的第一家旗艦店。於是晚餐後,我們搭tram穿過鄰近幾家飯店,再過天橋到這間具有四層樓的店。它的裝潢當然極盡童趨,裡面佈滿了各種包裝形式的M&M巧克力,以及其延伸的產品、各種裝飾品與用品等,還有M&M的西洋棋,連賽車也展現M&M的品牌。這個充滿色彩的巧克力世界,是大人與小孩都會喜愛造訪的天地,因為它喚起了所有人內心深處不滅的童心與夢想。

然而這個賭城不也如同沙漠中的海市蜃樓,讓人們來到此地探尋短暫的夢幻與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