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Pismo Beach 之旅II

Pismo Beach是加州中部著名的海邊小城,設立於1891年,位於San Luis Obispo County南邊,長條的沙灘與各式休閒活動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最早的碼頭建立於1882年,今日所見到的碼頭建立於1985年,鑽石形狀的平臺造型總長為1200英呎,讓人們如同能夠走到海的盡處般地貼近水域,感受被海洋氣息環抱的氛圍。昨日碼頭上的落日景觀至今讓人難忘。

此外,這兒還是加州唯一可以從事沙灘車競技之地,Albert早就期待著這個活動。5月29日早上九點左右,我們便到Oceano Dunes,沒想到還得開車上沙灘,約一英哩才抵達報到現場,(還好Daddy開著他的RAV4 Sport),沙灘上一列的車子,慢速地前進,海水就近在車輪邊呢。報到與聽安全駕駛簡報、弄裝備、等車子,也弄了一個多小時,Daddy, Albert與Wilbert & Wesley四人上車出發時已經10點45分。海邊風沙非常大又冷,每個人都灰頭土臉,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沙漠的景況似乎就是這般吧。還好趴趴虎學長邀請我們這些在旁邊等待的女生到他們租的海邊木屋去避風沙休息。許多淡江人都在那兒聽音樂、聊天、吃東西,覺得真是溫馨。所以說,我們都是被城市嬌寵慣了,只是偶爾出來歷練一下。12點20分回到沙丘區,迎接開車體驗回來的人,原來沙灘車好玩,但是陷入沙土內無法自拔,卻是每個人的必然經驗。Daddy原來還要參加淡江的高爾夫球,卻因為時間延誤了急著趕去,在沙灘上就被警察攔下,那兒時速限制是15 mile,Daddy的時速是25mile,如此就拿到了他在美國的第一張罰單。好吧,就是必須花錢學得教訓,在任何地方都必須謹慎小心呀。

於是我們全回旅館梳洗一下,再到趴趴虎推薦的位於Arroyo Grande的Klondike披薩屋午餐,這裡披薩料很豐盛,提供的免費花生也很好吃,吃完還要丟在地上喔Arroyo Grande是San Luis Obispo County著名的Five Cities之一 (即Arroyo Grande, Grover Beach, Oceano, Shell Beach, and Pismo Beach)。這個小鎮頗具歷史氛圍,當天正好是"Strawberry Festival",我們便在風和麗日下逛遊著各色的攤販,聆聽音樂人在旁邊的演唱,吃著美麗可口的大草莓。

晚上我們預約到Sycamore Mineral Springs Resort泡露天溫泉,這間溫泉旅館頗具歷史,早在1886溫泉被發現後,到1930年代廣為人知,百年來絡繹不絕的名人與旅客停駐,此地也是到Hearst Castle途中休息的好地方。溫泉具有身心靈的療效,於是這間Resort也發展出它的therapeutic center。我們訂了一個家庭池,晚上雖然蠻冷的,但是溫泉水溫非常棒水質也很好,真是舒服與享受,我們還加了各種香精體驗一下,小朋友最開心了。泡完溫泉回到旅館,大姐姐與小姐姐已經到著名的Splash Café買了Clam Chowder回來給大家吃,真是圓滿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