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4th of July

記得兩年前的今天,我們剛從台灣飛到聖荷西,住進沒有傢俱的Corvette Dr房子,在美國的第一餐是在Safeway外面吃烤雞,然後Sabrina帶我們去Hyde Middle School的操場看國慶煙火。去年的今天,我們正在搬家,一陣忙亂,也沒有去在意國慶日。今年國慶是long weekend,正好是難得享受長週末的時機。

週六傍晚應邀到Julia家BBQ,Julia邀請了許多朋友、親戚與鄰居來參加,準備了很豐盛的食物,戶內戶外都同時在烤肉,我們在旁邊幫忙,也不亦樂乎。孩子們在看電影,大人們在聊天,假日聚會的樂趣即在連誼。此地約九點才完全天黑,所以大家可以在後院享受傍晚的清涼。Julia這位女主人,平時是認真工作而且專業的模範女性,私下則是非常熱情與溫暖的人,我真的很幸運與她一起工作,開拓另一層面的視野,也學習非常多我以前完全不懂的業務。

人生就是如此,不論在什麼階段,都必須一山爬過一山;如果必須歸零再開始,沒有別的選擇,就努力地走下去吧。凡事都要在時間中耕耘與累積,但願慢慢走出人生另一片風景。現在可以聽到外面在放國慶煙火,(不想在戶外吹冷風,所以並沒有去看煙火,)也算慶祝我們來美國兩週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