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懷念百老匯 - Lion King

現代人每天都與電腦為伴,馳騁在網路無邊無際的國度裡,遊走於虛擬的時空境界中,沈迷自得,不倦不悔。我當然也不例外。自從發現Pandora Internal Radio後,與電腦相處時就更悠然愉快,因為可以有音樂相伴,隨時隨心地選曲欣賞,真是方便。現在正聽著百老匯Lion King的歌曲。

因為最近世界盃足球賽正在南非熱絡地進行,全球為之瘋狂,看到電視上的宣傳廣告或標幟,展現著南非的特色,讓我想到三年前到紐約,二姐Patricia與Jim帶我去看Lion King的百老匯秀,被那龐然的非洲景象深深撼動的記憶。

美國百老匯的製作規模向來是龐大與精采,Lion King的服裝、佈景、道具等等,更是輝煌、壯麗、璀璨、精緻。非洲地區樸實的原始風貌、絢麗多彩的自然景觀、生動活潑的各種動物等等,似乎在金色的陽光下,展現出了靈通天地的燦爛姿采與樣態,尤其在特色獨具的音樂、歌曲與舞蹈的搭配中,那種氣勢與格局,帶引觀眾進入一種奇妙而感人的情境裡,讓我至今難忘。Lion King從1997年首演至今,盛況不墬,經典的製作,必當刻鏤人心,永遠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