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Discovery Park

西雅圖市內最大的公園是位於面對Puget Sound海邊的Discovery Park,這個公園占地有534英畝,原來是美國陸軍用地,在1972年贈與了西雅圖市,1973年設立為公園,因此公園內還有大片的軍用建築物,被規劃為歷史區。園區內有長達11.81英里的步道,有多達270種鳥禽還有海獅和還海豹等等,海岸生態非常豐富。因為就在市區很方便造訪,也適合全家大小來此健行。

8月9日上午Patricia與Jim和他們Werder Family聚會,我們和大姐以及大姐夫則一同前往Discovery Park,發覺公園裡的步道大部份都在高大茂密的綠蔭下,行走其間如同在綠色的隧道中很舒服。而且步道雖然有坡度卻又蠻平穩的,真是走路的好地方。整條環狀步道經過茂密的森林、草原和灌木林等,還可以繞行海邊,欣賞Puget Sound的水上景緻,一路上還有許多人攜家帶眷來此健行,可見此地是老少咸宜。看山看海總是我們這些城市中的人所嚮往的,這就是本能地親近大自然的欲望吧。

因為Charles和James下午兩點多抵達西雅圖,我們便送大姐、姐夫與Albert到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去逛逛,我和Daddy去接機。下午四點多所有人都回到B&B聚集後,我們便開兩輛車前往Ballard Locks觀看鮭魚回流,途中看到一間著名的家庭手工冰淇淋店Molly Moon's Ice Cream,便趕緊停車,每人都買了一球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品嚐。這家店的冰淇淋口感綿密細柔、不會太甜、又口味獨特,是下午時刻非常好的提神食品。Ballard Locks就在Discovery Park附近海邊,鮭魚回流是其生命的奇妙過程,總是讓人津津樂道,更要來此一探自然界的奧妙。晚上我們又依循好心人的指示到了附近著名的Chinook's海鮮餐廳大快朵頤,因為Lily, Tony與Charles都說來到西雅圖當然要品嚐最美味的海鮮,而這家餐廳也沒有令人失望。

8月10日(週六)大家吃過早餐已經10點多,本想到Wallace Falls State Park走走,開車要一個多鐘頭,到那裡已經中午又找不到停車位,而下午三點大伙還要去參觀"波音飛機製造廠",只好過其門而不入,十分可惜。我們在Red Robin午餐,讓Lily, Tony & Charles品嚐典型美式漢堡,晚上Patricia & Jim去參加Jim妹妹的婚禮,我們則到B&B推薦的附近牛排館Jak's Grill用餐,讓第一次來美國的Tony, Charles & James以及Lily品味最好的美式牛排,才不虛美國之行。這是大家在美國相聚的最後一晚,晚餐後我們決定走路回B&B,讓飽食的肚子消化,也感受一下西雅圖夜未眠的都會神采。

在外地旅遊,美食的相伴真是不可少,因為美食可以滿足人們味蕾的探索,讓人們對異地他鄉的文化記憶更豐實多元。誠然人生中吃喝玩樂環環相扣,層次的累積與提升也在每次的體驗中琢磨與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