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美華婦女協會-OCAW

週日(7/18)下午,美華婦女協會在Quinlan Community Center,舉辦年度盛會,活動包括理事改選、頒發獎學金、青少年才藝秀以及成人與青少年的服裝走秀。Sophia在過去許多年一直是"美華"的重要幹部,經由她的推介,我在這屆開始擔任該協會的Web Master,協助post資訊上協會的網站,就是一項學習與服務的工作。當天的活動非常精采,青少年的才藝秀展現出這些孩子們的音樂素養深厚多元,以及落落大方的氣度。表演正是孩子們歷練的機會。

此地的各種科技專業協會、校友會、藝文與音樂協會、慈善協會、排舞協會、非營利的種種協會,實在繁多無法詳列,舉辦的活動、研討會與講座等,除了嘉惠各個層面的人們,也讓居住在鄉下的生活,填增活力與色彩。參與活動才了解到此地有這麼多極具才華、專業知識與服務熱誠的人士,因為所有協會的幹部都是義工,所有的活動都是靠更龐大的義工團協助完成的。而且沒有公家經費的支助,完全靠私人贊助,所以任何活動都結合了募款的工作。在此地,個人的力量(不論貢獻的形式與大小),以及社區的參與、服務與貢獻,乃社會價值觀的本質。在台灣這種思維比較淡薄,肇因於社會意識與架構截然不同吧。記得小學時,在學校走廊都會看到「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這類標語,似乎在此地,這句話才真正普遍地落實。但是這也可能是我之前在台灣居住了數十載,涉入範圍有限,所見偏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