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Philmont High Adventure Trip

在暑假裡算是很熱的7月19日到8月1日,Albert隨著Troop 508展開期待已久的Philmont High Adventure Trip,在兩週的時間裡有十天背伏著超過40磅的backpack徒步登山,訓練耐力與毅力,挑戰體能的極限並且體驗原始大自然的生態。Crew 720總共有十二位Scouts與四位Advisors(Scout Master, Assistant Scout Master & adults),分為兩個小隊各8人(P-1 & P-2),走兩條不同的路徑。8月1日結束行程晚上返抵家門,看到Albert曬黑了也更結實了,這趟路程想必讓他終身難忘。我們在晚餐桌上邊吃邊聊了兩個多小時,聽Albert說點滴與感想,濃縮為一句話就是Philmont太棒了,也美極了,有幾天有點累但是其他日子都是enjoy。

位於新墨西哥州北部的Philmont Scout Ranch是美國最大的童軍終極歷險(high adventure)基地。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油商Waite Phillips在1920年代購買了此地大片的土地,命名為Philmont Ranch(取自他的名字與西班牙文的"山" - monte),1938與1941年他共捐出了127,395 英畝的土地給美國童軍,涵蓋了他的別墅與農牧場總部等等。Phillips說「這片牧場代表著他年輕時的夢想,他希望與其他青少年們分享」;因為他的無私與博愛這個Ranch才得以加惠無數的童軍,提供這些男孩們成長過程中難得而且極致的體驗。今日Philmont Scout Ranch已經擴大到 137,000英畝,每年有數千童軍前來此地。

Albert說開始hiking前他們去參觀了Waite的別墅Villa Philmonte,該建築屬於西班牙地中海風格,室內有許多在當年算是很advance的各種設備,有世界上最早的自動鋼琴之一,價值約三十萬美金,還有許多精美貴重的傢俱,有一個房間佈滿了動物標本。博物館內則有許多書籍、也有許多動物標本,以及精彩的印地安文物。另外在深山裡的Hunter's Lodge,有特殊的設計以預防野外熊的入侵,還有獨特的逃生方式,讓他大開眼界。這個Lodge通常是給Waite的朋友與生意夥伴們到深山打獵時居住用的。

Albert屬於Crew 720P-2,他們選擇的hiking trails從海拔六千多英呎上到一萬英呎左右,原始奇嶇的山路上都是由童軍輪流負責所有事務,行進中第一人當前導、第二人看地圖指揮,Advisors反而是殿後,讓童軍們學習面對與處理狀況。除了hiking外,每天抵達下個露營地點後都會有一些活動,例如:射擊shot gun, rifle & pistol;看到考古學家挖掘出的印地安遺址;參觀了學者說有金礦卻一直沒有被挖出的廢棄礦區。晚上有時候camp site staffs會唱歌、講故事、講笑話或演戲給大家看。這趟路程的highlight是爬上Philmont最有名的山頂之一"Tooth of Time",景觀非常的開闊遼遠,一邊是一層層充滿樹林的山脈,另一邊可以看到山之盡頭和遠方的城市。

在野外上廁所是在地上挖個洞解決,食物都是乾燥食品加點熱水就可以吃,水當然非常珍貴,連刷牙時都只用一點牙膏,漱口時就把水吞下去。為了保護當地的環境,清潔用品必須是生物能分解的才能使用,所有垃圾當然隨身帶走。晚上必須將食物與有味道的東西裝在Bear Bag裡,然後掛在高高的樹上,讓熊拿不到。有人走到腳起水泡、膝蓋痛,Albert則因為不戴帽子脖子曬傷了。這趟"終極歷險"讓這些沒有當過兵的男孩們,真正經驗了原始野地的操練,很高興Albert能夠吃苦當吃補並且樂在其中。現在他經常穿著Philmont的T恤,覺得很proud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