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Healdsburg - "SHED"

舊金山灣北邊的Napa Valley與Sonoma Valley是加州兩個著名的酒鄉,自然景觀被認為如同義大利美麗的城鎮Tuscany,成為了北加州的旅遊重點。Sonoma County北邊的Healdsburg也是一個充滿歐洲風情的時尚小城,距離舊金山約70英哩,從聖荷西開車過去約兩小時。

Memorial Day三天的長週末,我們計劃到Sonoma County西邊的Mendocino海邊小城渡假,走101公路往北正好可以經過Healdsburg。那麼當然要在這個小城停留午餐囉。聽說2013年才在Healdsburg開幕的"SHED",是一間融合了現代農莊/廚房/咖啡店/餐廳/市場/社區活動為一體的獨特場域,結合了當地的農場、牧場、漁夫、精美手工、有機美食、餐飲文化等,形成了一個社區分享的溫馨家園,而且是一個讓人可以吃逛採買以及學習的全新概念店。親眼看到也真為之驚艷,在等待用餐的時間,正好可以好好遊逛這間充滿特色的店。獲得了2014年James Beard Award最佳餐廳設計獎的店面清新平實大方,擺設的每樣東西都引人玩味,花卉、蔬菜、食品也都清新樸實。我們坐在戶外前庭用餐,陽光溫和微風徐徐,吃食清爽淡雅,讓人身心和脾胃都很是舒暢。當然對Albert這個大男孩而言,感想就是好吃卻"吃不飽"。

"SHED"的經營理念是將當地季節性豐實的有機物產,以家庭農場的誠信、友好與分享,製作出自然健康的餐食。在今日許多地方食品安全問題不斷浮現之際,"SHED"對土地作物真食材的堅定信念,以及對手工、生活質地與樸實美感的追求,當然吸引了眾多同好們的目光和心念。

在此地,還可以看到許多時尚仕女們,開著帥氣車子的男士們,還有帶著品種獨特的狗寶貝逛街的人們,都讓人覺得賞心悅目。Healdsburg的週六在有機清食之後,遊逛附近的畫廊、藝品店、古董店,是旅遊美好的中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