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Picasa的危機

上週為了分享照片給親戚朋友,便將旅遊途中所拍攝的許多照片上載到網路相本Picasa,因為Picasa的容量有限,於是想就刪除掉一些過去留下的老照片。有一些是部落格上已經有的照片,那麼Picasa上應該沒有必要重複存留吧。沒想到就如此,部落格上的照片完全消失了。原來在部落格上的照片其實是存在於自己的Picasa相簿中的,我真是沒有知識。天呀,三年來的記實圖片都沒有了,真是太悲慘了。

於是在網站上找尋任何補救的方法,也在Google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有遺失相本的情形,也有行家提供解決之道--從google的Picasa的back-up data中去找尋遺失的相本,但是我卻無法找到他們所說的"途徑",仍然是一句話"電腦知識不夠"。努力搜尋了一週仍然徒勞,那麼只有用最笨的方法,就是重新到我的電腦的相本中,找尋曾經用過的照片,(還好我有存留照片在D drive 上)再一張張照片重新上載吧。只好如此,每天一點一點地去恢復部落格上原有的圖片囉。這是一個重大的教訓,也在此提出讓大家警覺這個Picasa問題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