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豐收的季節

我們家後院的果樹挺爭氣的,除了整年都有檸檬,五、六月份還有紅色的李子,七、八月有桃子、無花果,十月份有柿子;番茄則從暑假一直到現在還有。

每天早上喝一杯溫蜂蜜檸檬水,讓沈睡一晚乾渴的身體頓覺舒爽,也喚醒了全身的細胞,可以開始一天的活動。夏天裡的紅色李子,圓潤鮮豔又甜美多汁,是金黃色陽光盛暑裡美麗的搭配,也成為了分享朋友們的好禮物。桃子樹種了三、四年,今年終於結了許多果子,但是我們還來不及收成,就全被松鼠吃光了。松鼠真是毫不客氣。我們的無花果雖然不算太多,深紫色飽滿的果子分批地成熟,自己還是來不及吃,也都要分送朋友們。

十月裡柿子大豐收,只有一棵樹就結了數百粒柿子。每天都看到松鼠在後院裡,來來回回、上上下下流竄在樹枝間。陸續成熟的柿子,當然也陸續地被松鼠啃得面目全非。幸好柿子實在是太多了,朋友們來家裡幫忙摘果子,也前前後後地裝了六大紙箱還有好幾個塑膠袋,只能到處送人了。柿子樹上還有一些摘不到的就留給松鼠過冬吧。這幾天三不五時地還看到松鼠在後院奔竄,甚至跑到花圃逛逛,似乎還在找東西吃。只能說,加州的松鼠真是幸福呀!整年裡有吃不完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