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Saratoga Art Festival

春天裡溫暖的氣候,是舉辦戶外活動的最好時機. 週日是個陽光普照的日子,Saratoga的扶輪社,在West Valley College舉辦一年一度的藝術節,共有兩百多個藝術攤位,佈滿了整個校園綠地。與舊金山、紐約或台北比較,我們這個如同鄉下的地區,有點像文化沙漠,而這項藝術嘉年華,難得的匯聚了如此多元的創作媒材,我當然要參與盛會,見識一下。

這個藝術節涵蓋著各種媒材的作品,有繪畫、雕塑、陶藝、攝影、版畫、金工、珠寶、藝術衣裳、帽子、配飾、廢棄物雕塑、人偶創作等等,種類繁多玲瑯滿目。在溫暖的陽光下,人們遊逛穿梭在各個攤位,如同尋寶一般欣賞著各式創作品。藝術品也如此地從精緻的空間下鄉,平實地來親近大眾,所有創作者似乎都親自在場,與人們交談,有的人還在現場創作著,以打發時間。


許多繪畫掛在棚子外陽光下,倒讓我替它們擔心呢。因為以往的專業佈展歷練,對作品的呵護可是無微不至。雕塑、玻璃與陶藝品則比較沒有太大的顧忌。我很喜歡一些以廢棄物或現成物再創作的作品,可以看到作者突破媒材既定思維的想像力與表現,開拓出另一種物像建構的境界。在開放性空間欣賞藝術品,呼吸新鮮空氣,也享受陽光,是週日午後難得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