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明治神宮

神道(Shinto)是原生於日本大和民族的民族宗教,奠基於日本自古以來的民間信仰與自然崇拜,屬於泛靈多神信仰 (Wiki);神道有時也被稱為“日本人的生活方式”。明治神宮是日本的神道神社之一,成立於1920年,以紀念明治天皇與昭堅皇后為日本的現代化奠定了基礎。明治神宮擁有70公頃廣闊的土地,這個人造森林種植了各地捐贈的234種不同品種的樹木約10萬棵,因此雖然位於繁忙的東京市中部,一旦進入這個區域,在龐大的綠色大自然中,頓時讓人忘記了身處熙熙攘攘的城市裡。


通常每個神社外圍都有典型的“鳥居門”,代表連結神域與俗世的界線和通道;鳥居也成為了日本傳統文化的表徵。明治神宮的四面都有高聳的鳥居,當天陰雨綿綿,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仍然絡繹不絕,抱著崇敬之心來體會日本的文化傳統。


清酒通常被稱為日本酒,不同的米酒釀造時間或方式不同,釀出的酒的風味和價錢當然也就不同。Albert喜歡清酒,走到哪裡都要去品嚐不同的清酒,我們也就跟著學習體驗。明治神宮南邊陳列的巨大清酒桶是由全國清酒釀酒協會的成員捐贈給明治神宮,如牆面般疊置的清酒桶也成為了神社寺廟的另一番風景。


明治神宮南邊還有一座天皇的茶室與花園池塘,很是清幽靜雅,穿梭遊走林地間看到規劃有致的花圃在微雨冷洌的空氣中等待著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