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Salesforce Park

舊金山市中心金融區高聳的鋼筋水泥玻璃大樓群聚,展現著大都會的現代感。其中的Salesforce Tower摩天大樓(高1070英尺),在2018年竣工後,即成為舊金山市最高的建築物,也是Salesforce Transit Center交通轉運站的中心。尚未進城前遠遠地即可看到這個玻璃帷幕大樓,拔地而起高聳入雲,在晴朗的天氣裡映照著天光雲影和周遭的景物,真是耀眼的地標。

Salesforce Tower                                                    
難得的是它有個令人驚艷的“屋頂花園”佔地5.4英畝,橫跨四個街區,是舊金山灣區最新的公園,擁有 600 棵樹和 16,000 株各類植物(包括竹林),展現在 13 個不同的植物特色區。從地面層可以搭乘纜車直接上到屋頂花園,環繞著公園的步道約0.6英里,在陽光下漫步著,除了盡覽各式的植栽,沿途還有許多舒適的椅子讓人休息,美麗的綠地讓人徜徉,有兒童遊戲區,有活動表演區等等,讓市民們得以在這個四季如秋的城市裡,享受頂樓開闊空間中溫暖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和特色植物。真是都會水泥叢林中造福市民難得的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