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我們的新車 - Camry in sky blue

租了一個月的車,週四收到我的加州駕照,昨天傍晚Jenny下班後,陪我去Toyota Sunnyvale拿車,Albert則待在家作功課玩電腦。本來訂的是銀色的Camry,但是還要等一週至十天車才會到,因為租的車八月十日該還,於是換了一部sky blue的Camry,其實還更有特色呢,顏色很棒喔。終於,有了自己的車了。跟PT Cruiser比較,當然是超級好開呢。拿了新車後,還得去還租來的車。Jenny幫忙開PT Cruiser去San Jose Airport還車,我們再一同開新車回家,回到家都將近九點二十分,天已經黑了,(這裡通常八點四十分左右天黑),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晚在外面開車,還開新車,蠻緊張的呢。

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在美國,一切自己來

在這個人工昂貴的國家,大小事項都最好自己來。因此店裡賣的東西,也都設計得讓人可以容易地DIY來完成,當然所謂的容易,是有說明書與步驟指導。我們家裡的傢俱,除了床與dresser是傢俱公司組裝的外,其他書桌與櫃子等等,都是Albert與Daddy完成的。Albert很喜歡組裝這些東西,Daddy也總讓他來主導。Albert完成後,很有成就感的耶。從小學習動手作,孩子們自然會有深刻的體悟。

現在Albert每天還負責處理前後院的雜草與澆水,週日傍晚推垃圾箱出去,以便週一垃圾車來收,還有週末負責吸地毯喔。除了幫忙Mommy分擔家務外,也讓他有一些責任感吧。

在後院種的地瓜葉,雖然土質很差,長得卻還不錯耶,是Albert負責照顧的。過一陣子地瓜葉長多一些後,就可以摘來食用了。







我們家前面的大樹蔭下是郵差車最喜歡停靠的地方。Mail Lady總在中午前後來收送信。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Albert的數學還真不錯

週一與週二上午九點鐘Albert都到Miller去考數學檢定,兩次都考的很好,學校說他雖然是七年級,但是程度可以上八年級的"代數",再度恭喜Albert。總之,台灣孩子的數學不是蓋的,考試前Mom希望Albert看看圖書館借來的英文algebra書,至少認識一下英文的數學字彙,他卻隨便看看,就不放在心上了。好吧,只要結果是好的,就不管他了。Albert對數學有興趣,當然得歸功於數學系的Daddy,經常指導並且與Albert談論數學,男孩子總是以父親為楷模的,所以Albert說以後要當精算師呢。現在擔心的只是他的英文程度了,希望開學後會逐漸趕上。

週一也選了elective courses,也就是開學後得每天上午在七點四十五分到校上elective課。Albert選了Woodshop, Band, Communication Art, Craft四堂課,讓他可以學習與培養對不同領域課程的興趣和能力。學校建議先不要選第二外國語言,讓他在這兩年內把英文學好,高中時再專心學第二外國語,覺得這建議也對。週三收到了學校的Welcome Kit,再過兩週學校就開學了,屆時才真要忙了。











Miller學校外面有一棵大樹,樹上長著一顆顆大大的白色果子,好奇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