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Mendocino - 浪漫的海邊小城

Mendocino是北加州葡萄酒產地的後起之秀,小而美的產地卻是美國葡萄通過有機論證最高的地區,也被稱為全美最環保的葡萄酒產區。我們這趟旅程並不打算逛酒莊,因為Albert還不能去品酒,而且他最愛的還是啤酒。Mendocino的啤酒也蠻有名的,在Costco都買得到。在此地的兩個晚上,我們都去North Coast Brewery Company晚餐,每次都點不同的啤酒來品嚐。這個小城的另外一個特色是,純樸的田園景緻與自在的藝術氛圍,在過去一百年間,也吸引了許多影視創作者前來,因此成為了許多電影與電視影集的場景,例如:The Majestic, Racing with the Moon, the Karate Kids Part III等等。此地每年也都會舉辦電影節、海邊音樂節、藝術市集等等,選對時節來此,更能夠體會小城的浪漫和悠閒。

Mendocino有海邊步道還有許多森林步道,週日(5/24)午餐後我們到Russian Gulch State Park,來回走了約兩小時,接受森林浴和芬多精的洗禮,覺得一點也不累。而後又到附近海岸邊上,位於Mendocino北邊1.5英哩Caspar的Point Cabrillo Lighthouse參觀。從停車場走到燈塔來回約一英哩路,讓人覺得要如同朝聖般,去接近這個具有百年歷史,而且仍然正常運作的燈塔。這座燈塔保存的很好,一樓是個小小的歷史文物陳列室,目前唯一的工作人員是過去駐守這個燈塔的管理員的家族,所以她對此地的歷史瞭若指掌,對著訪客們侃侃而談並且問答如流。我們也才知道這座燈塔的作用,不是要引導船隻安全靠岸,反而是要讓船隻遠離此地危險而且經常造成船難的海岸。

這座緊臨在太平洋岸邊的百年燈塔,獨特的Fresnel lens透鏡設計的光炬,能夠讓光線照射13-15英哩遠。從1909年以煤油燈點亮至今轉變為電力發光,燈塔在不間斷地機械性運轉中將黃寶石般的光投向茫茫大海,在黑夜的險瑟裡,溫暖並照護著孤寂的過往船隻,它的使命自然永世不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