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久違了! 台北!

2月19日清晨再度回到了故鄉台北。記得兩年前回台時天氣是又冷又濕,沒想到昨天的天空還算清朗,氣溫也暖和宜人,讓人感覺挺舒服的。中午時刻戶外更是豔陽高照,像夏天般的熱。大姐Lily的大兒子Tim安排了大家一同到南港園區中國信託金融總部大樓旁的欣葉餐廳吃飯,也認識一下這個似乎屬於年輕人的新興園區。

午餐後Tim帶我們去參觀中國信託大樓內,亞太區規模最大的室內常態性數位互動藝術裝置,題為「生聲不息」的LED互動牆和地面。這個6層樓高的超大型360度環形全景室內LED互動牆,將台灣四季美景以互動式畫面呈現,配合環繞的悅耳音樂,讓人如臨實境。中央地面的池塘景象,在人們踩過的地方還會激起漣漪,魚兒也會游開,更是趣味十足。讓大人小孩都在上面開心地走動、觀賞和拍照。拍照的效果非常地美呢。

這個新園區以科技藝術再現出台灣的美好,讓龐大冷漠的玻璃帷幕大樓群也得以呈現出人文之美。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