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12月25日早上與Daddy到另一個豪華大酒店Bellagio逛街,並且吃早餐。讓我們在離開此地前,再度感受一下富裕社會如夢幻般的奢華榮景。午餐過後,我們便驅車前往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因為冬天北加州很濕冷,於是決定到南方溫暖些的城市玩玩。「鳳凰城」耳聞許久,這個亞利桑那州首府暨最大城市,有「太陽之谷」(Valley of Sun)的稱謂,因為此地屬亞熱帶沙漠氣候,夏天很長且酷熱乾燥,所以冬天倒是拜訪的好時節,目前白天溫度華氏50-60度,在陽光下很舒服的。鳳凰城寓意"浴火重生"的鳳凰,因為它建城在印地安古文明Hohokam的廢墟之上。

抵達鳳凰城時已經傍晚,在飯店內吃過晚餐後便出去逛逛,發現飯店對面的Plaza內有間AMC電影院,於是臨時起意去看聖誕節才推出即造成大轟動的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星際大戰」從1977年首次推出立即風靡全球,今日闊別10年後的第七部曲,讓影迷們久等了呀,於是"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也成為了最近流行的話語。覺得「星際大戰」的確是視覺、聲光、娛樂等效果十足,典型的好萊塢電影。故事其實很簡單,乃發生在外太空的邪惡與正義之戰。無論如何人們都喜愛暫時進入另一個不同的世界,參與一段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歷程。從童年時代喜愛閱讀各種充滿幻想的故事書,至成年繼續閱讀各類小說、觀看電影等,都能讓人暫時地脫離現實生活的框限,馳騁於偉大的人類心靈凝塑出的廣博之境。吸引人的故事無論是人生的映照、批判、詮釋,或純屬虛構,都能讓人心有所呼應或感悟。如此,有限的人生也才更豐富吧!

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

每逢假期都覺得應該利用時間到沒去過的地方走走,除了增廣見聞,也多認識美國這個偉大國家各地的風俗和景觀。今年耶誕節和新年假期蠻長的,於是決定全家開車到亞利桑那州,Daddy與Albert可以輪流開車。Albert上大學後,這是一年一次難得的親子同遊。於是12月23日我們從聖荷西出發,開了8小時的車才抵達內華達州的賭城拉斯維加斯休息。一路上聽了蔣勳談中國文學中詩詞的發展,覺得比以前上國文課好太多了。

24日上午,Albert還在睡覺,我和Daddy出去吃早餐,然後就到著名的豪華大飯店Venetian逛街。Venetian大飯店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飯店及賭場。對一般人來說,吸引人的是該飯店室內如水鄉威尼斯的建築和設計,以及仿藍天白雲的室內天棚,當然還有環繞著的各式餐廳、名品和時尚服飾店等等。沒想到早上9點多已經有無數的人和我們一樣在裡面遊逛了呢。

下午我們驅車前往位於拉斯維加斯東北方一個小時車程的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這個內華達州最古老也最大的州立公園,因為獨特的紅色砂岩地質在陽光的照映下,顯現出如同火燄般的色澤而得名。它獨特的地質岩層之形塑,最早可以追溯到百萬年前的恐龍時期,經過數次地層的變動浮起、以及各種氣候、雨水等的侵蝕,形成了今日的蜂洞般岩穴。

我們走在Petroglyph Canyon & Mouse's Tank的trail上,(事實上是"跋涉"在紅色砂地路徑上),在巨大各式紅色砂岩環抱中,看到了一些留在岩壁上的原始繪畫,體會著原始洪荒時代的氛圍。我們來回走了一個多小時回到車上,脫下球鞋後倒出了半個球鞋的砂。接受大自然的洗禮後。身體疲憊但是內心卻是踏實的。也正好到"M Resort"去吃耶誕節的buffet,但是這個年紀了,所吃不多,也不想多吃,只是去感受節日的氣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