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Campbell小鎮蠻有趣的

Campbell是距離Cupertino約15分鐘車程的小鎮,中午過後決定開車過去看看。在1851年,Benjamin Campbell在此地買了160畝地,種植穀物,這地區域即今日Campbell具歷史性的downtown所在。Campbell因為曾是罐頭工業的重鎮而繁榮,1903年美國總統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曾造訪此地,並且在Campbell Union High School種植了一棵美國杉木,該高中在1980年關閉後,就成為了當地著名的社區活動中心。Campbell在1952年正式合併成為城市,從當初農業小鎮約5000人,至目前人口約有38,000。

Campbell是一個蠻可愛的城鎮,從社區活動中心往下走,兩旁的街道上有著畫廊、藝品店、古董傢俱店、服飾店,咖啡屋等等。麻雀雖小卻也有著多樣化的趣味性。街道上仍然沒有什麼人,只有我這個閒人在遊蕩。逛進了一間藝品店,與店主聊了一下才知道她是陶藝家,自己還製作帽子、首飾、項鍊等物品。店裡當然擺滿了她的作品,也有一些其他藝術家的東西,與她旅遊各地帶回來的物品。她也接受訂作藝品喔。

今天來Campbell主要是要參觀Campbell Historic Museum and Ainsley House,這兩棟古宅興建於1925年左右,屬於英國都鐸風格(Tudor-style)的宅第,在當時是顯著的建物,今日則成為了Campbell的地標。都鐸建築強調著簡單、樸實,模仿著中世紀的農村風貌,它是對極具裝飾性的維多利亞與歌德式建築的反制。這兩棟宅第的陡峭波動的屋頂,一半木材一半磚瓦的建材,凸出的窗戶格局,高聳的煙囪等等,都是都鐸風格的特色。今日倒是難得一見呢。很可惜今天沒有開放,無法入內參觀,只有改天再來一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