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台北的天空

趁著學校放Winter Break回台灣辦事、健康檢查,並且與老朋友們聚聚。2月16日晚上到舊金山機場,在進入安全檢查站之前的大廳,看到了一項展覽"Turn, Weave, Fire, and Fold: Vessels from the Forrest L. Merrill Collection",蠻驚豔的。展出的是我所熟悉的藝術家Kay Sekimachi與她丈夫Bob Stocksdale的作品。記得2008年曾到Kay在Berkeley的家採訪,也為之撰寫專文,深為藝術家溫文爾雅的風采而傾仰。然而在機場展場只有我一個人在欣賞作品,過往旅人們行色匆匆,根本無人停駐或留意,真是辜負了機場藝術專案的美意,實在可惜。

2月17日飛抵台北,坐了13小時的飛機,非常的累,因為在飛機上我總是無法入睡,飛行的噪音與氣壓,座位空間狹小等,讓長途飛行很不舒服。下了飛機感覺到台灣冬天少有的溫暖天氣,精神稍微好了一點。台北還是熟悉的,仍然車水馬龍。

2月18日一大早7點30分出門前往台安醫院健康檢查,坐在計程車上看到路上奔馳的摩托車、計程車與公車,間錯著無數匆忙趕路的行人、學生。沒想到台北的早晨竟然如此忙碌,倒也是生氣勃發的景象。

這週三天晴,兩天雨,氣溫不算太冷,雖然沒有蔚藍的天空,但是空氣還算舒爽。與老朋友的聚會最溫馨,也在暢聊中縫接歲月中曾經中斷的留白。發覺兩年不見,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過些低潮或高潮;年歲漸增,身體也都會有些警訊或變化。互相關心與提醒,交換心得與想法,大概就是朋友們所能作的。生命中曾經有過的交會與重疊,在無形中豐富著我們的人生經驗。讓我在回顧時充滿感恩,在當下倍覺榮寵,在向前邁進時也就能更具信念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