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Cherry Valley Camping

Troop 508在6月13-19日前往位於南加州的童軍營地Cherry Valley Camping一週,Albert當然很高興的參加。與童軍出去,有得玩還可以學習許多平常碰觸不到的事務,對男生來說,實在是非常好的體驗。

6月13日一大早,五點半便得出門,因為Sabrina的兒子Andy也參加這個活動,我們便搭Andy爸爸Walter的車一同前往San Jose Airport。共有24位童軍以及四位家長,由Scout Master Bill Turpin領隊,搭8點半的飛機到洛杉磯。穿著童軍服的一群孩子們在機場,如同小軍隊,大部分人都長得很高了,但是仍然滿臉稚氣,很開心地要出去旅行體驗。這對他們以後要面對的人生戰場,也應該是很好的準備與磨練吧。看著他們Check in時,覺得孩子真是在長大,必然要離開家,獨立去面對世界,處理日常事務囉。

Albert跟著童軍隊伍出去,我是很放心,一週的活動,相信會讓他與其他孩子們都更熟悉。他選擇Oceanography, Environment Science and Archery作Merit Badge的學習項目,其他時間則可以自由活動,週三則有一天特別的Hiking與玩水活動。露營的野外環境,讓這些男孩子如同脫韁的馬,得以遠離文明的嬌寵,那麼,也就會幾天才洗一次澡囉。去露營就如同是去體驗"髒"與原始。

十九日週六晚上,我因為必須參加辦公室贊助的北美洲商會年會的晚宴,無法去接機,麻煩一位童軍的Parent幫忙接Albert回家。晚會結束回到家很晚了,Albert沒睡在等我,滔滔不絕地說著一週活動的種種,非常開心。看他曬的黑黑的瘦長身材,已經高過我快半個頭。頓時覺得一個年輕的靈魂正在塑型,正在不斷地向外探索,也在其中掙扎著辨識與學習,如同羽翼漸豐的幼鷹,探視著這個豐富多采,充滿可能性以及挑戰的世界。

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硅谷女性協會

六月十三日中午,灣區的硅谷女性協會(Silicon Valley Woman's Association-SVWA)在Mountain View的Rengstorff Park舉辦年度的野餐聚會,我與Julia一家人一同去參加,反正沒有去過的地方,我都有興趣去走走的。
硅谷女性協會是由一群來自中國大陸,喜愛文藝的女性所組成的,協會活動著重在文化、教育、慈善捐助、社區服務、專業發展等等,藉此分享並且豐富會員們的生活與視野。協會最早是由讀書會的聚會開始的,創會的會員是許多愛好閱讀與寫作的職場女性們,從文學的分享進而發展到生活中其他成面的切磋與效力。SVWA籌募的款項已經在大陸四川興建了一間欣欣小學,貢獻不容忽視。

由大陸來美國的人士,逐年地越來越多。聽到許多人都感嘆著台灣的年輕人,留戀家鄉的舒適美好,越來越少人願意出國留學了,尤其近十年來,大陸來美國的精英們滿佈各地。台灣人在美國奠基的年代卻已經形成斷層,這不知道是該喜或該悲?覺得年輕人出來開拓視野,接受不同環境的淘洗,應該是人生值得歷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