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淡江北加州校友會新春聯歡

前陣子在世界日報上看到有關淡江大學在北加州的校友會,即將在一月十七日舉辦春節前的聯歡會,覺得很難得發現有校友在這個地區,便打電話過去詢問,也決定帶Albert一同去參加。很巧的是當天下午也是讀書會兩個月一次的聚會,平常都沒事,而那天還真得趕場呢。

於是,十七日(週六)下午四點先去參加讀書會,這次談的書是"隨園食單",是清代著明文學家袁枚所著。袁枚是一位才子,也是美食家,所寫的這本書,讓人感佩中國美食文化的精采深厚,書中的"須知單"與"戒單",談的是食材的處理,但是也讓人了解到尊重萬物的本性,與發揮其本質特色的重要性,其用字描繪與引經據典的獨到,讓我這個對做菜沒有太大概念的人,也對其中的道理深為認同與呼應。

五點半趕回家接Albert,再一同到Cupertino Community Center的淡江北加州校友會新春聯歡的會場。當然是一個人也不認識,只有電話上接觸的一位校友,於是也被安排坐在她的朋友那桌,校友都是西班牙語系的學長與眷屬,都在美國住了很久,只有我是英文系,而且初來乍到。晚會蠻熱鬧的,除了介紹新任會長與幹部,還有一些表演節目,得知校友會也經常會舉辦旅遊活動,這倒不錯耶,以後可以參加跟著出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