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Pasadena同學會

自從2010年四月份,班長Mike將我們六位在美國的國小同學們重新連接外,目前聯絡上的還有台灣的五位同學,大半年來我們還舉辦了兩次Skype Conference Call,讓身處各地的同學們在網路上聚會暢談,這真是二十一世紀網際網路的德政。然而空中的聚會總是不夠真實,於是趁此次南加州之行,約了27日與在洛杉磯的Thomas, Mike & Wendy在Pasadena聚會,Da-Ching則因為到北加州過節與我在空中交錯。

真感謝Wendy特別開了45分鐘車來Irvine接我,再開車50分鐘到Pasadena。南加州實在幅員廣大,大家都必須習慣長程開車與塞車。我們在Shaab日本餐廳聚餐,再到Colorado Blvd上的Cafe喝咖啡,大家聊著過去與近況,四十年的歲月便在指縫間流過。而生命的豐富,就是在親人與朋友的關係網路中累積與建構出來的。

Pasadena設立於1874年,是洛杉磯地區一個具有豐富歷史與文化的城市,也是著名的玫瑰花車遊行(Rose Parade)與Rose Bowl football game的所在地。Rose Parade創始於1890年至今已有一百二十年歷史,每年新年Colorado Blvd的花車遊行,在電視轉播下受到全球的矚目。我雖然無法親身參與盛會,但是那天倒也走過這條花車遊行的大道喔。與老同學們在美麗的陽光下,散步遊走在這個老城市,更深深覺得"歷史"的痕跡,書寫在無形的記憶扉頁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