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歡慶 4th of July

今年7月4 日是我們定居聖荷西滿十一年的日子,每年國慶璀璨的煙火對我們家而言,也就有了雙重意義,即慶祝美國這個涵容各族裔的偉大國家的243歲生日,也歡慶我們家來到美國新生活的11週年。日子真的過得很快,Albert小學畢業來到美國,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工作快一年了。人生的階段一晃眼就如此地走過,平安健康順利,就讓我衷心感恩。黑夜裡國慶美麗的煙火帶給了人們莫大的喜悅、無數的夢想、無窮的希望。感覺上渺小的生命也會因此充滿了無可比擬的能量,必定綻放光采。讓我就如此懷抱著夢想和希望,自我鼓舞,踏穩腳步繼續前進。

7月5日與Daddy去Big Basin Redwood State Park登山健行。這個紅木公園距離聖荷西約一個小時的車程,走9號接236號公路蜿蜒上山。山路真的是千迴百轉,還好Daddy是從台灣來的,開車技術高超,再彎曲的路也不怕 。而一路上林蔭滿布,讓夏日的豔陽也暑氣大減,開車就不覺得辛苦了。

Big Basin Redwood State Park有81英里的健行步道,海拔最高有2000英呎。我們來回走了8.5英里,高高低低的路徑蠻累人的。還好有高大的紅木森林提供了龐大的樹蔭,讓人走在步道上覺得身心舒暢,雖然微汗卻一點也不熱。走在原始的林蔭步道,還要隨時尋找正確路徑,要踏穩腳步小心地走,而且下山容易上山就難。讓人深深體會到一步一腳印,路是自己走出來的,再累也沒有人可以替你走,休息一下喘口氣就要繼續前行。人生不也是一樣,每一段路程都有不同的風景,欣賞或探究風景之際,我們還要踏穩腳步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