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Miller 50週年慶

Miller Middle School五十週年了,開學第二天週五下午四點至八點,學校舉辦慶祝活動暨BBQ。下午的校園充滿了學生、校友、家長與親朋。現場有很棒的校友樂團表演,當然還設計了許多遊戲活動給學生們玩。Albert說BBQ、冰淇淋等都好好吃,孩子們就是聚在一起,吃喝玩樂,便很開心了。Albert昨天開始自己走路回家,開始認識新家與學校之間的路徑,走路要25分鐘,騎車的話約10分鐘,比以前住的地方與學校的距離是遠一點,但是以後到高中Lynbrook的距離就比較近了。我一直在鼓勵Albert多去認識一些同學,因為大部分同學都會一起進入相同的高中。當然對Albert 而言,交朋友不是容易的事,但是還是希望他能夠放開心胸,儘量去與不同的同學互動。因為,朋友是激勵與學習的夥伴,也是人生當中很重要的支柱。

美華婦女會

八月十六日Sophia邀請我去參加美華婦女會(OCAW)的年度盛會與"服裝秀",這個活動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週日下午艷陽高照,參與活動的人還不算少,服裝秀主要由八位高中生走秀,穿插著傳統武術、太極劍、雙重唱、Break Dance表演。當然還有此地盛行的Line Dance演出,觀眾們也都被邀請一起跳,發覺不難嘛,只要多多練習,大家都能夠跳得不錯的,而且還會出汗呢,可見它也是項全身的運動,難怪此地的婦女們如此熱中這項舞蹈。看來我也應該去學跳Line Dance,當作一項休閒活動呀。

美華婦女會創立於一九七七年,囊括了許多此地的華裔美國婦女精英。當然也是熱忱婦女們的投入,該會每年舉辦各種講座、提供青年學子獎學金,鼓勵華裔婦女與青年發展領導能力等。婦女們在工作與家務之餘,發揮能力相互扶持與協助,並且為社會盡一份力量,誠然就是該會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