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入冬了!

這幾天早上都是一片霧茫茫,空氣中冷冷的味道,似乎告訴我們,冬天的腳步到了。早上送Albert上學途中,看到兩旁的住宅與大樹,在迷濛的霧中,還別有一番柔情,與豔麗陽光下的明亮姿采當然不同囉。通常接近中午左右,太陽如果肯露面,氣溫就會馬上提升。只要看到陽光的俊臉,就算沒有感受到它的溫度,也會讓人精神振奮呢。所以囉,太陽是father of earth,尤其是在冬天裡的太陽,更要讓人珍惜呀。

入冬了嗎?應該是吧。雖然此地不像東岸地區已經開始下雪,但是也是冷了,我早早就穿上了毛衣,家裡開著小暖爐。但是Albert至今仍然只穿短袖T shirt加一件棉質夾克,他說不冷。當然教室裡都有暖氣,但是外面還是冷呀。年輕就是如此吧,體質好,冷一點不算什麼。記得以前在伊利諾州讀書時,冬天是華氏零下20-30度,好像也不覺得難過。所以說,人對環境的適應力其實是很強的,只要接受現狀,就能夠坦然處之吧。年輕人的適應力當然就更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