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再訪太浩湖

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每年都會在勞工節假期 (9/3 ~ 9/5)舉辦太浩湖之旅,這次活動地點在位於南太浩湖的Lakeland Village。Daddy沒去過具
盛名的太浩湖,我們便把握這個機會參加,與會長Joseph帶領的淡江校友們分住一間五個房間的木屋。週六一早出發,先到Fremont與其他人會合,共三輛車同行。下午三點多抵達度假村。

Lakeland Village位於秀麗的湖邊,從我們的木屋拐個彎便走到湖邊,不到兩分鐘。沙灘上有很多人倘佯休閒、孩子們玩沙玩水、湖面上也有不少人在划船。艷麗的陽光在柔美的水面上躍動著,閃爍出鑽石般的光采。碧綠的湖水托襯著遠山,更顯開闊與豁達,如此情境怎不讓人舒暢開懷。

我們沿著湖邊走逛,看到臨水邊的木屋都是一群群人共住,大家在陽台上或在沙灘上擺出桌椅、食物與美酒,享受著歡樂的假日時光。難怪舊金山灣區的人們視太浩湖為度假極佳的選擇,如同自家的後花園般親切呢。晚上校聯會在度假村的游泳池邊安排了雞尾酒歡迎會,我們拿了杯酒便再度走到湖邊散步,觀賞夕陽西下,坐在沙灘椅上看著天色由紅轉為墨藍再沈入深灰黑,聽著水波的輕吟頌唱,看著浪紋在燈光與月光下的舞動魅影,讓腳接受柔細沙灘的按摩,這種悠閒與自在,就值得開四個小時的車程吧。

週日上午九點鐘在沙灘上舉行升旗典禮,幾位舊金山灣區的長官們都來到此地,支持校聯會的活動,也預先慶祝中華民國100週年。Albert與Sylvia被找去協助升旗,倒也是難得的經驗。典禮後還有排舞健康操,讓大家在清晨的陽光下活絡筋骨,真是太好了。而後Albert與Daddy去打網球,中午校聯會在游泳池旁舉辦BBQ聚餐、卡拉OK與抽獎等。每個活動的順利進行都是靠義工們的犧牲奉獻與服務,才能圓滿完成,所以大家的參與和支持就是對他們的回報與肯定吧。

下午我們驅車前往1969年被認定為國家大自然地標的Emerald Bay,讓Daddy欣賞這個南太浩湖的經典風景,也再走一趟Eagle Fall Trail,並且拜訪湖畔著名的斯堪地那維亞建築Vikingsholm。這棟建築在1929年由Lora Josephine Knight斥資,200位工人運用古老建構技法興建,許多部分沒有使用任何釘子。Mrs. Knight與她的丈夫是1927年Charles Lindbergh單人駕駛飛機飛越大西洋的主要贊助者。

晚上湖邊有慶祝勞工節的煙火秀,約在8點30分左右施放,湖邊沙灘與長堤上聚集了許多人,我們也在Lakeland Village開闊的湖邊欣賞,沒有任何障礙物與煙灰的擾人,煙火秀的圖案變化豐富甚為精采壯觀,與台北101大樓的煙火秀"情境"不同吧。它點燃了一個璀璨的夜晚,為白天裡碧綠秀麗的湖換妝換姿采,也為我們這趟太浩湖之旅畫下了一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