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登山感言

「登山是一個身心靈修復的行程」,它開始於一種感覺和心情;逐漸地,你的心靈沈靜了下來,只聽到心跳聲與呼吸聲,還有樹梢間細微的綠色輭語,和冷冷的空氣輕輕流過的氣息。在往上走的當中,你低頭看到樸實無華的自然野地充滿了原始的生命力,你向上仰望,發覺在龐然無邊無際的藍天白雲下,是一個多麼清純美好的原生境界。於是在山頂上,你自然地拋下了心中所有的煩惱與憂擾,心境澄明如獲新生。而後,一身輕快毫無牽掛地走下山。

週日再到Montalvo後山Hiking,看到沿途豎立著貼心的小標語,甚獲啟發,在此分享。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舊金山新年花車大遊行

一年一度的舊金山中國新年花車大遊行,昨天(2/23)晚上6點在舊金山市中心舉行,有一百多隻隊伍超過5000人參加,遊行少不了舞龍舞獅、樂隊、旗隊、以及各具特色的花車等等。因為今年是蛇年,有不少花車都以金蛇為主題,壓軸還有150多呎長的金龍,與十餘隻獅子的表演,甚為精彩。今年的遊行隊伍沿著Post街然後轉Sutter,最後回到中國城,據說現場圍觀的民眾有一百多萬人。我們在家看電視轉播,免除車旅勞頓、人車壅塞與晚上的風寒,也感受了到節慶的熱鬧歡悅,以及參與者們的用心。在電視上還看到了淡江大鼓隊在遊行中的表演,真的感佩這些校友們在心力與時間上的奉獻,但是相信他們也很開心地參與如此盛大的活動,任何事務的體驗應該都有難忘的收穫。

中國的節慶只要有紅色與金色就顯得喜氣洋洋、生氣蓬勃、富貴吉祥、歡悅碩麗。舞龍表示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之意;舞獅表示祝禱獻瑞。總之舞龍舞獅是祥瑞的象徵,也能夠"趨吉避凶",都是中國人節慶中不可少的表演,也讓喜慶之情滿佈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