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Independence Day Celebration


七月四日是美國立國236年國慶,也是我們家定居聖荷西第四週年。國慶日當天早上九點半便與Daddy到Saratoga的Kevin Moran Park觀看Independence Day Observance活動,現場有不同年齡層混搭組成的McCartysville Band演奏著許多振奮人心的樂曲,很多大人與小孩穿著紅藍白顏色的服裝或帽子,早早便聚集等待著,他們與懸掛的節慶裝飾倒是相得益彰。還有許多位特別穿著殖民時期服裝的人士在人群中遊走,添增節慶的味道。

雖然只是Saratoga這個小城鎮的國慶活動,卻一點也不含糊,仍然有護旗隊(Color Guard),演唱國歌、宣誓"Pledge of Allegiance",合唱God Bless America, America the Beautiful, This Land is Your Land等經典曲目,還有歷史上重要人物再現並且串連說出美國立國的理念與精神,典禮最後還敲響自由鐘等等。整個活動讓我們這些新移民更加了解這個國家的可貴之處,在於民主、平等、自由、包容...,更重要的是感恩上帝恩賜新大陸美利堅這個物產富饒的家園。的確,"美國夢"在不同的時代裡都有著無可取代的意義與價值。

晚上我們與Ada家人一同到Hyde Middle School附近看國慶煙火。平常覺得此地住宅區寧靜安祥不見人跡,沒想到今天天黑之後,人潮與車潮湧現,全都匯聚到Bollinger與Miller交會的街道上,這是從來沒有看過的盛況,才發現原來此地有這麼多人呀。這兒的煙火秀當然比不上台北101大樓跨年度煙火秀的壯麗奇景,但是約20分鐘的精緻小品煙火,仍然讓我們這些小城鎮百姓們開心呢。Albert拍了許多張照片補捉到的鏡頭蠻不錯的,在此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