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Joseph

聖荷西是加州第三大城市也是全美國第十大城市,聖荷西市中心的Market Street環抱著Plaza de César Chávez噴泉公園廣場。這座寬闊的公園常年裡舉辦著各種藝文活動,涵蓋著藝術季、爵士樂節、聖誕與新年假期的Christmas in the Park等等,向來是市民們聚會休閒的好去處。公園的右邊有聖荷西美術館、著名的Fairmont Hotel、左邊則有科技與創新博物館、兒童博物館等。Market Street隔街S. 1st Street上則有許多畫廊以及拼布與織品博物館,讓此地形成了聖荷西市中心文化氣息凝聚的區域。

Market Street與San Fernando Street交會的街口上,還有一座極具歷史價值的天主教堂Cathedral Basilica of St. Joseph,與聖荷西美術館隔街相望。這座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天主教堂,是加州第一個教區,歷經數次的重建與整修,今日已經被列為加州歷史地標,也是美國國家歷史地點。教堂內的特色是位於空間中心的圓形的佈道聖壇,讓參與者可以環繞四周,更近距離的感受天主的恩典吧。

週日與Daddy到downtown走走,進入教堂參觀時正好有位老太太義工在做導覽,於是便跟隨聽講。年長義工們的經驗、知識與記憶力,總是讓我佩服萬分呢。另外,教堂裡美麗的鑲崁玻璃最是吸引我,這間天主堂還有三幅現代的鑲崁玻璃作品"Water, Sun & Earth",代表著生命存在與萌發成長的根本元素。教堂純靜聖潔的氛圍,確實是讓人暫時避開紅塵俗事,沈思與反省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