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Threads: weaving humanity

在Saratoga山上的Montalvo Arts Center在暑假裡規劃了許多藝術展演活動、繪畫研習、夜晚電影欣賞、午餐會、調酒研習、兒童夏令營,當然還有音樂會等。夏天白晝長,晚上9點左右才天黑,於是藝術中心在晚上6-9點舉辦活動,倒是舒適宜人的時段。

Caravan by Hellen Ascoli
上週五(7月19日)晚上Montalvo舉辦了"Threads: weaving humanity"的開展活動。我下了班便與Daddy前往West Valley College停車場,準備搭Montalvo的免費shuttle bus上山。6點左右到那裡,就看到排隊等車的人龍,才一會兒,在我們後面就又排了很長的隊伍,大人小孩都有,可見得Montalvo的粉絲很多,因為他們的活動都是讓全家人可以共同參與的。約10分鐘車程即抵達藝術中心,現場已經有許多參觀的人遊走在廣大的草坪上,與藝術邂逅和互動,現場活動包括:鉤打和針縫攤位、非洲鼓、日本太鼓、中國舞蹈等等。

A Common Thread
"Threads: weaving humanity"是一項運用紗線、織品素材以及針縫、鉤打等技法創作的戶外展覽,改變了傳統纖維素才作品都是在室內展覽的慣例,讓這些作品在自然環境的開放空間中,接受陽光風霜雨露等的照撫,凸顯出其脆弱性與韌性,喻示著人性的相同處境,提供人們與之互動、對話進而思索的機會。這項展覽只有四位藝術家的裝置作品,其中我最喜歡的是Sudnya Shroff的作品"A Common Thread",作者用彩虹色系的紗線架構出了跨越在樹林間的美麗彩虹,草地上還佈滿了許多用紗線鉤打出來的各色花卉,讓手工創作與自然野地融匯一體。它交織出的虹光麗色,讓人心也充滿了希望,煥映出了美麗的夢想。這件作品也吸引了最多人在旁邊拍照。

晚上7點45分在大草坪上還有將近一個小時的表演大匯演:非洲鼓、日本太鼓、印地安舞蹈、中國彩帶舞等等。當時天色仍亮,雖然微寒,所有觀眾們都坐在草坪上觀看表演,享受週五晚上的戶外表演,不亦樂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