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Lake Tahoe滑雪之旅

Albert的同學Austin的媽媽Ada邀請我們在聖誕假期裡一同去Lake Tahoe滑雪,一個月前我們就訂下了Grand Sierra Hotel的促銷房間,兩個晚上美金43元包括早餐,還有晚餐的coupon美金25元,賭場拉Bar的coupon美金25元,真是超級便宜,那麼Hotel賺什麼呢?真是景氣太差了嗎。於是我們訂了四個晚上(12/21-25),以便盡興地玩。週日(12月21日)早上九點半出發,我們搭Ada家的車同行,中午停In-and-Out午餐,再繼續前進。山上已經下滿了雪,很多車必須加雪鏈才能前行,還好Ada家的車是四輪傳動的,可以免除此麻煩。下午三點多抵達Boreal滑雪場,先看看狀況,此地當然覆蓋著厚厚的白雪囉,很冷但是Albert很興奮,因為他喜歡玩雪呀。Austin的爸爸與哥哥先在附近的滑雪用具出租店租好用具,然後我們通過加州邊界,到位於Nevada州的Hotel,這裡的天氣就晴朗許多了。check in 後發覺,這麼便宜的飯店,房間卻非常好,很寬敞舒適,晚上在飯店裡使用coupon吃豐盛的buffet,我與Albert兩人只再付了美金2.9元,不可思議吧。What a good deal!

週一早早地離開飯店,因為從飯店到Boreal滑雪場要將近一個半小時,今天Albert 與Austin都去上課學snow board(1小時45分鐘),package包括用具與lift是美金65元,租東西、穿戴妥當,也要花上一個小時,開始上課是11點15分。今天外面風雪蠻大的,小孩子很興奮,倒是不在乎呢。我與Ada就待在休息區裡聊天、看書等待,還有出去幫孩子照相,通常這就是媽媽們的事吧。Albert膽子很大也不怕冷,第一次在外面滑雪一個下午很開心,但是Austin似乎凍著了,人不舒服,於是週二,Ada陪他留在飯店裡休息。Albert今天則由Austin的爸爸指導一下,就自己去滑雪(ski)了,看著他自己去搭lift到高點再滑下來,重複著卻樂此不疲呢。今天天氣倒是很晴朗,滑雪的人也比較多了。週三又是大風雪的天氣,Albert與Austin仍然很開心地滑了一天的雪,似乎越來越有心得了。

Ada他們家的許多朋友也來此地滑雪,都住Grand Sierra。總之看到了許多亞洲人來此度假,因為此地如同灣區的後花園,開車4-5小時就可以抵達。週三是聖誕夜,進住飯店的人更多了,看來飯店的生意就是靠假期裡的人潮吧。週四還是個大風雪的日子,我們與Ada家還有他們的許多朋友們,本來一同訂了雪上摩托車活動,因為早上的大風雪,公路關閉了而作罷。大家只好去打保齡球,到了下午一點多公路開放,我們就趕緊離開飯店,往回家的路出發。一路上倒還順利,晚上六點多就回到家了。辛苦的是Austin的爸爸,全靠他開車呢。

滑雪很好玩,雪花白茫茫一片很美,大地與沿路的樹上都舖滿白色的雪花,如同耶誕卡片上的風景圖一般,深具冬季節慶的氛圍,真是難得的體驗。但是,最好還是待在室內欣賞外面的風景吧,因為風雪讓大家在行動上很不方便,開車也得很小心呢。回到聖荷西,覺得這裡乾爽的氣候還是最美好的。

來美國的第一個聖誕節

冬天裡讓人最感溫馨的節日,除了感恩節外就是聖誕節了。十二月初所有的商店與shopping mall的佈置都轉變為紅色與綠色的基調,美麗的聖誕樹與各種耶誕節的裝飾物品,讓節慶的濃濃氣息瀰漫在各個角落。許多人也為自己的住宅外觀加上了璀璨的燈飾,讓寒冷的冬夜,也似乎綻放出了振奮人心的點點希望。

今年爆發全球金融大海嘯,經濟的低迷,人心的動盪與不安,充斥在社會的各個階層。此時各大賣場雖然人潮不少,但是買氣顯然地也冷清些了。期許著新的一年裡,世界更祥和,經濟也平穩下來。希望"安居樂業"對每個人來說,並不是難以觸及的夢。我們的下一代,也才能有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未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