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西雅圖的山水美景

西雅圖是美國緯度最高的城市,秀麗的湖光山色讓這個在百年前浴火重生的城市充滿了浪漫的氣息,常年的濛濛細雨為她添增了柔美的氛圍,電影《西雅圖夜未眠》更讓人們對她懷抱著愛情的想像。我們再度造訪在西雅圖的兒子,第一站先到距離機場只有十分鐘車程的Kubota Garden,欣賞這個日本花園的初秋景緻。十月初的葉色在飽滿水氣中仍然綠意盎然,錯落著些許紅、橘、黃色,遊走在開闊雅緻的林木間,天地的純淨撫平了旅途奔波的煩躁。


西雅圖的河流、森林、湖泊和田野非常富饒,西邊有壯麗的奧林匹克山脈,東南邊有雷尼爾峰國家公園等。雷尼爾峰高聳的山頂終年積雪,當飛機靠近西雅圖時,從窗戶往外即可看到那著名的白色山峰。這趟旅程我們時間不多,便決定到雷尼爾峰西北邊的Tolmie peak lookout trail爬山,到那裡一趟車程約兩個半小時。當天在微微細雨中登山,從停車旁的Mowich Lake到Eunice Lake,路況很原始高高低低爬坡甚大,但是還算好走。山路上林木盤根錯節,只能如同階梯踩踏而過,如此貼近地感受山林的生息,讓人覺得時間在此似乎凝止了。山中的湖泊清澈秀美空氣純淨,舒緩了三個小時爬坡中加速的心跳和呼吸,這種森林浴讓人與大自然重新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