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我們的新家

來美國將近六年了,Albert即將在今年六月高中畢業,我們也不必再顧念Lynbrook學區的好與方便。於是去年底便開始探尋適合的房子,看了鄰近地區許多房子,發覺此時此地的房地產市場真是火熱,但是也沒有辦法,只好全力進場搶了。終於在4月18日買到了一棟可以養老的花園小屋,離熟悉的Cupertino約15分鐘車程。前屋主是一位單身的日本先生,退休了將搬到夏威夷去。他將房子照顧得很好,也重新整修過,前後院種植了各種花卉植物,有楓樹、檸檬樹、杏樹、柿樹、牡丹花、紫藤花、玫瑰花、海芋、海棠花等,還有好幾種我不知道的花與樹。
 
我們在4月27日(週日)搬入新家,拆箱和整理當然都得花很多時間。5月5日網路、電視和電話才接通,沒有網路的日子對Albert來說很難熬,於是下課後到我辦公室上網做功課,週末到附近的圖書館讀書。現在生活算是恢復了正常。Albert與Daddy都喜歡蒔花弄草和澆水,每天有空幾乎都在前後院。Daddy每天都在餐桌上插放院子裏摘下的花,讓室內也添增自然的氣息與芳香。屋子裏光線很好,最近白天蠻熱的,但是晚上總是很涼爽,打開落地窗讓涼風入內,很是舒服呢。"土地、陽光、空氣和水"是生命創始的根基。在加州得以享有屬於自己的土地,享受純淨的空氣和水以及燦爛的陽光,真是無比幸福。很高興我們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舒適的家與一方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