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大學畢業了!

還記得四年前與Daddy送Albert到Purdue開始大學的生活之前,我們先到紐約和芝加哥玩了幾天。也還記得他check in宿舍的第一天,一點也不怕生,對一切充滿了新鮮感,也會主動與其他人打招呼。大學生活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沒想到時光飛逝,轉眼之間四年的大學生涯已經結束了。在週五晚上的畢業典禮上,校長勉勵畢業生在即將邁入的人生另一個階段,要有包容的心面對社會上的多元與異同,在自己的專業上不斷地精進,並且貢獻社會和創造價值。

Purdue alumni 中有許多優秀太空人,因此畢業典禮中還特別與太空站上的校友太空人Andrew J Drew Feustel連線,學校頒給榮譽博士學位。Dr. Feustel也從太空站給畢業生致詞,全場歡悅地鼓掌。致詞完畢,太空人就在無重力的太空艙裡飄浮起來,全場更是歡聲雷動地叫好!期許畢業生們的未來也會是不斷地向上提升吧!

即將離開學校,我們幫Albert清理住的房子,才看到他們男生住的房子真是像狗窩,不,是像豬窩。房子破舊,裡面也髒亂不堪,因為大家都不整理。學期結束先離開的人也沒有清理就走了。Albert倒很有責任感,要清理一下再離開。我們只好幫忙丟掉了一堆髒東西。好吧,這就是大學生的生活經驗!

離開之前,我們還在學校逛了一圈,因為Albert想再看看待了四年的校園。回想一下,在此有加州看不到的冰雪寒冬,記憶中有雪天穿短褲騎車、騎車上學路上摔倒了幾次、一人長程騎車探遊、學校打工和當TA、深夜無公車搭,與同學走路穿過黑暗山丘回宿舍、發現好吃的拉麵店非常開心等等,相信這些都是年輕人的有趣體驗。無論如何,生命因此而豐碩成長。現在大學階段完成了,人生的另一旅程即將來臨!期許Albert在專業領域能不斷精進,也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