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Stanford Boy

位於舊金山灣鄰近矽谷科技地帶的世界著名私立大學--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是無數學生們夢寐以求的高等學府,錄取率只有4.7%。得知Diana的兒子Wesley收到了史丹佛大學的錄取信函,我們全家族都高興萬分,也為Wesley喝采,真是不容易呀。Wesley真的是各方面都優秀,不僅課業傑出,參加交響樂團、跑步、游泳、社團等都非常認真,獲得史丹佛大學的認可,就是最好的證明。

Wesley給史丹佛大學的入學申請文章寫得非常好。"Fugue in A Major",談到一首完美的古典樂曲,因為太完美而顯得無趣。讓他在自我反思中,理解到每個人的故事就是在不盡完美、時而不順利中更加感動人。也讓他學習到身處"不和諧"(dissonant)的情況,會讓人生的故事/樂章更值得傾聽。在誠心擁抱"不和諧"中,他發覺自己能夠更積極地去參與各項活動並且擴大與提升經驗,也讓自己的心胸更開放、更具有洞察力。在"不和諧"中,人與人之間在學習上也會因而激發出更大的創造力。

讓我想到目前美國社會中充滿了各種分歧、不和諧:Black Life Matter, Stop Asian Hate, White Supremacy等等,讓人心惶惶不安。美國本來就是一個由先來後到的各國移民所組成的國家,然而"民族的大熔爐"這個口號,似乎至今都充滿了問號!大家應該"誠心"接納社會中的多元族群,接納彼此之間的種種差異與"不和諧"(dissonant),將心比心地相互對待,在不完美的環境中致力反思,並且學習提升自我以應變,必能讓這個國家邁向真正的和諧。也期許年輕的一代能帶領這個世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