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Santa Cruz & The Mystery Spot


Santa Cruz是位於聖荷西南邊鄰太平洋岸的小城,也是加州舊金山和洛杉磯之間,沿著美麗蜿蜒的海岸線,著名的1號公路上的一個旅遊點。1號公路是人們享受加州的陽光與海、享受浪漫的"慢遊"必走的一條路徑。從我們家走17號公路大約40分鐘可以抵達Santa Cruz,如此方便,我們當然應該有空就去造訪。

Santa Cruz這個小城因為是加州大學Santa Cruz分校所在,所以算是北加州地區1號公路上人口比較多也比較具規模的城鎮。U.C. Santa Cruz校區位於Santa Cruz山上,建築散佈在紅木林中而且地勢高高低低,覺得學生上課如果要跑教室,會蠻辛苦的,但是校園倒也別具自然風味。發現校區北端有個trail,可以走入Camper Park銜接更大片的自然野地。於是我們便隨興地來回走了一個小時,碰到了許多勇健的單車騎士,在崎嶇的山路上馳騁,真是佩服呢。夏天裡走在紅木林中總是無比的暢快,因為高聳的紅木不僅提供了的樹蔭還有清涼的空氣。

聽說附近山區內有個Mystery Spot,於是回程路上便決定轉過去看看。這個Mystery Spot在Santa Cruz山上,在大約150英呎大的區域內,呈現出了異常的重力現象。它在1939年被發現,在1940年開放給大眾體驗。這裡的特殊現象是水會往上流,而人們站立時是傾斜的等等。這個小小的區域也吸引了不少來自各地的人潮,因為大家都想看看為什麼此地會有這種特殊現象呢?這就是它的"神秘點",僅待大家來親自體驗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