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Villa Montalvo - Arts Splash

位於Saratoga Hill的Montalvo Arts Center在週六有Open House,並且舉辦學生藝術創作展等活動。於是與同事們相約同行,早上九點半在Julia家集合,由Julia的先生King開車,載Leo, Jane, Jenny, Albert與我共七人。我們先到Villa Montavo的後山Hiking,路很好走而且有樹蔭,算是輕鬆愉快的路徑,走到山頂約20分鐘,從此地居高可以眺望整個Saratoga與San Jose地區,景觀甚為開闊。

回到Villa Montalvo約十一點多,此地活動剛開始,藝術中心的畫廊正展出駐地創作藝術家Nicole Schmoelzer的抽象畫展,主建築的大廳與戶外及草坪上,則展出著學生們的繪畫與雕塑作品,還有讓孩子們創作的區域,分散在不同地點。藝術家駐地創作的工作室住宅,位於側面山坡上,今日特別開放參觀,各個工作室建築都不盡相同,現代化的幾何設計,別具特色。

Villa Montalvo建於1912年,是曾擔任三屆舊金山市長,也是首位廣受支持的加州參議員James Duval Phelan最喜愛的宅邸,在當時也是北加州藝術、政治與社交活動的中心。Phelan經常邀請著名作家或藝術家到Montalvo駐地創作,作家Jack London即其中一位。在Phelan過世後,此地依照其遺願規劃為發展藝術、文學、音樂與建築的非營利單位。在1930年代便成立了全美國第三個"Artist Residency Program"。今日Montalvo Art Center,仰賴一群熱情義工的協助,整年度常態地舉辦著戶內與戶外音樂會、藝術展覽、各種親子藝術教育活動等,甚具口碑。Villa Montalvo宛如世外桃源的地理位置,算是踏青的好地方,有機會應該來此地聽聽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