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盛暑中的Los Altos

這個週末應該算是舊金山灣區最熱的一個週末,今天的氣溫高達華氏94度。而週末總讓人慵懶不想做事,中午便決定到Los Altos downtown午餐,也逛逛這個小鎮。然而如此地高溫下,在戶外覺得暑氣逼人。炙熱的陽光毫不留情地照射,讓人覺得皮膚都發燙了,當然就隨時地避入街上的商店裡遊逛囉。

覺得這個小鎮優雅純靜,經過一番探索後,更印證它是灣區的一個富裕地區。例如:服裝店的價位都是3位數的,還有好幾間精美珠寶店,品味與價位都非凡。有一家童書店"Linden Tree Books"也非常精緻,琳瑯滿目的童書依照年齡層區分陳列,文具用品都好可愛。這裡的孩子們想必很幸福。在Main Street和第3街口有家糕餅店"Satura",一看就引人注目,查閱Yelp發覺它的評價很高。這家店講究的是健康、自然、清淡、有機。各色手工點心、蛋糕、馬卡龍、巧克力等,都非常吸引人。我們買了一些小點心回家品嚐,其中海鹽巧克力餅乾最特別,一點點鹹襯托出清爽的巧克力質感,讓人吃起來沒有負擔。

Satura店的轉角牆面上有一幅壁畫,畫中兩個人正在懸掛"Kahns' Pharmacy"的招牌,遠看如同真實景象。原來Kahns' Corner Pharmacy是1959年座落在此的藥品店,這幅畫紀念著這個地址的歷史時光,讓人緬懷過去,也甚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