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再訪 Capitola

前兩天剛下過雨,些許的濕氣為春天的花草梳洗了容顏,雖然不足以舒緩大地的乾渴,仍催生了鋪地的野花,山間小徑健行散步隨處可見,是生活中舒心的小美好。昨天上午走Los Gatos Trail 到Vasona Lake來回兩個多小時的路後,驅車前往Santa Cruz的小城Capitola。這個海邊小城位於Monterey Bay的北邊,因為擁有大片的沙灘和臨海一排各種顏色的小屋,吸引著無數的人潮。海邊的餐廳總是客滿,長條的沙灘邊的所有的木椅上都坐滿了享受陽光和海景的遊客,也有許多人帶著孩子們開心地在沙灘上野餐、玩耍或玩水。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在微風的輕拂中喝著咖啡,讓人的思緒也可以無邊際地隨著浪花的來去遐想著。


在Capitola附近10分鐘車程的山間有個"竹苗圃"(Bamboo Nursery),這個竹苗圃占地有15英畝,種植著許多不同品種的竹,苗圃也規畫著路徑讓人們遊走觀賞,能在北加州看到大片的竹林真是難得。竹因為象徵著"高風亮節",是中國文人的最愛,中國文人也因為愛竹進而詠竹、畫竹,為後代留下了無數美好的詩詞和繪畫。竹海飄飄蕩蕩,四季常青,又中肯樸實,它讓我們要學習「胸有成竹」地堅守本心,勇敢地面對種種未知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