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採果賊

我們家後院的柿子樹上早結滿了果子,現在正逐漸地成熟,於是松鼠們天天來造訪。唏唏嗦嗦的樹葉晃動聲,還真不能不引人注意,因為總是好幾隻松鼠前前後後一起來用餐。瞧瞧牠們大口大口地啃著碩大的柿子,然後就坐在樹枝上努力地咀嚼著,吃的不亦樂乎。於是我們的許多柿子也就傷痕累累殘破不堪。

這些松鼠還機靈得很呢,我開後院的紗門想要出去趕牠們時,才聽到聲音,牠們一溜煙地馬上竄逃無蹤。今天下午,我坐在後院看
書,聽到聲音抬頭望過去,松鼠似乎看到我在看牠們,馬上回頭,一溜煙地就不見蹤影。但是才沒一會兒,又回來了。於是我不動聲色地偷偷觀察牠們,也用iPhone遠遠地捕捉住這採果賊的身影,留照存證,雖然無法起訴牠們。

其實想想,樹上的果子真是太多了,我們吃也吃不完,送人也送不了那麼多,就讓牠們努力地吃吧,留在樹上爛掉了也終是回歸塵土。當然我還是要趕快搶救一些美麗的好柿子,自己留著吃也與朋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