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Christmas in the Park, San Jose

在11月底過完感恩節後,家家戶戶便開始布置戶外的聖誕燈飾,入夜後住宅區的景觀也就變得璀璨亮麗,開車經過不時地會讓人驚喜房屋主人的用心,讓聖誕節慶的氛圍洋溢在社區裡,也溫暖著人心。

11月28日聖荷西市中心一年一度的聖誕公園(Christmas in the Park),在位於聖荷西美術館和Fairmont Hotel正前方的Plaza de Cesar Chavez裡60英呎高的聖誕樹正式點燈開展。整個12月份到2015年1月1日止,這個聖誕公園在兩英畝大的廣場上,佈置著各式經典聖誕節故事裡的歡悅圖像、燦爛的燈飾,還有音樂表演、卡通肖像畫、藝品展售,以及給小朋友們玩的小火車、摩天輪、旋轉木馬等遊樂設備。讓此地變成了冬天裡的奇幻仙境(Winter Wonderland),也是全家人尤其小朋友們最開心的地方。

從1970年代開始至今30年,每年12月這個Winter Wonderland都吸引著灣區約50萬民眾,全家大小一同來感受和歡慶這個年度裡最溫馨的傳統節日。這個燦爛公園裡的大型裝置,是由本地的許多企業或公司支持製作,公園裡的許許多多裝飾各異的聖誕樹,則是由許多學校和社區團體所完成的。

因此夜晚的聖誕公園裡滿佈的燈海閃爍著,點亮了人們的眼、也點亮了人們的心。歡笑聲、拍照聲、耶誕樂聲不絕於耳,也讓美好節慶的氛圍滿溢。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Campbell Farmers Market

加州地區連續幾年的乾旱,讓政府單位大力疾呼要求民眾們一起努力節約用水。好不容易地,這兩週接續地下了好幾天的大雨,而且還是暴風雨。豐沛的雨量讓乾旱的警報稍為減輕了些,卻造成了舊金山灣區(尤其北灣)多處傳出災情。那幾天的大雨,讓人回想到台灣的多雨和潮溼,倒有了幾分家鄉的氛圍。這兩天難得放晴,蔚藍色的天空裡,白雲飄揚如水墨畫的神韻、如魚鱗片片疊次,或如風捲雲湧之勢。清澈的天空在白雲的伴隨中,也如此地譜寫著引人遐想的抽象詩篇。

於是週日上午到離家不遠的Campbell Farmers Market逛逛。晴朗的天氣裡,許多人都出來遊街採購。Campbell市最熱鬧的一條街上,各類攤販上擺滿了當地的新鮮蔬菜、水果、點心、麵包、起司、果醬等等。讓人發自內心地感謝大自然賜予的豐饒物產,當然還有農夫市場讓我們能夠更貼近產地,買到非冷藏的物產,讓生活更加地健康。所以囉,以後要少到超市,每週都要來此地遊街,會覺得人生很美好。